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台中市太平區80多歲的施姓老翁,日前一早吃完早餐就前往附近森林公園散步,疑似走錯出口迷失方向,加上體力不支遂坐在中山路一段某巷口路旁,所幸坪林派出所員警巡邏發現,老翁疑有輕微失智現象,貼心的員警先將老翁載返派出所,並提供熱食供其果腹,最後員警在老翁的褲子後方找到一張某診所的掛號單,查詢後順利聯繫到老翁家屬,並由家屬前來派出所領回。

 

太平警分局坪林派出所警員李冠漢、古力日前上午7點多巡邏巡經中山路一段某巷口內,忽然有位老翁呆坐在路旁,員警隨即上前關懷,原來是老翁迷路了,老翁對員警的詢問語焉不詳,也無法說出自己的個人資料,頻稱到公園運動找不到返家的出入口。

 

當時員警看到老翁臉色發白,身體也相當虛弱,遂將他載返派出所安置,並提供熱食及杯水供其果腹,老翁才慢慢恢復精神,但對於住處仍無法明確說出,只說出自己姓名,細心的員警最後在老翁的褲子後方找到一張某診所掛號單,最後透過診所提供之資料順利聯繫到家屬。

 

老翁之子前來派出所時,看到父親安然無恙,非常感謝警方協助,並表示「父親身體還算硬朗,只是年邁最近有些輕微失智現象,不知道外出散步運動竟釀迷路,此部分爾後會再多加留意。」

 

太平分局表示,持續呼籲民眾家中如有身心不便或失智現象的家人,應多留意其動態,並在明顯處留下電話或聯絡方式,避免發生憾事。

分享

正德醫院捐贈快篩試劑 南屯所員警無後顧之憂

長期疫情海嘯吞噬社福生路 創世植物人安養院大浪襲捲 懇請各界共伸援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