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二水報導〕「2022年國際跑水節」今(5)日在二水八堡圳頭林先生廟熱鬧登場,王縣長說,「飲水思源」、「吃果子拜樹頭」,跑水節從中央到地方不分黨派,共創地方繁榮。


與會來賓有縣長王惠美、鄉長蘇界欽、觀光局副局長周廷彰、參管處長曹忠猷、水利署彰化副處長陳文祺等,王縣長 希望藉跑水節感念三百年前林先生等先民篳路藍縷,開墾拓荒歷史意義和文化內涵。


王縣長表示,今年跑水節有特色,有國王號火車,接著是祭典祈福納財、神轎跑水。


跑水活動在秋天舉行,因為,秋天是豐收季節,感念林先生當年建設八堡圳,讓彰化變成米倉,生產蔬果,造就彰化為農村大縣,王縣長說,跑水節獲中央支持,每年都有不同活動主題,上次CK-124蒸汽火車頭,今年DT-668蒸汽老火車頭,希望吸引更多遊客。


王縣長指出,二天活動讓大家感受二水魅力,晚上有「跑水之夜」晚會,表演卡司有三金歌王殷正洋、魯冰花歌手曾淑勤、在地農村武裝青年等藝人和團體演出,大家從早玩到晚,住一晚,明天有「2022戀戀二水,跑水馬拉松」,總長300公尺水圳可下水奔跑。


觀光局副局長周廷彰說,回到彰化故鄉就是不一樣,備感溫暖,熱情,他說,二水跑水節已入選觀光局重點活動,在中央、地方合作下一年比一年有特色、熱鬧,參管處將社頭、二水、田中列為百大小鎮,以四道來形容,鐵道、自行車道、步道、水道,不管鐵道旅遊或水圳都是大型觀光行程,10月13日國境開放後,更有國外觀光客來旅遊,彰化有好山好水,值得深度體驗,未來希望縣府與觀光局、參管處持續合作,行銷彰化特色。


文化局說,跑水節深具歷史故事,闡揚先民鑿水圳開發彰化平原節慶,精心策劃6大項34單元活動,隔天有全台唯一水陸路跑,賽程中含300公尺跑水道,是一項特殊路跑體驗,吸引海內外路跑愛好者參加,賽程分超半馬組、健跑組、戀人組,體驗全國最具特色,讓選手感受水圳裡賽跑另類體驗,呈現二水獨特文化節慶面貌。


文化局指出,搭火車可在二水火車站下車,有接駁車,上午8時至下午4時,20分鐘一班;搭乘台鐵集集線,可在源泉車站下車,步行至會場只要5分鐘,來二水田野間享受漫遊之旅。

分享

投市鳳鳴國中50周年慶暨操場整建落成啟用熱鬧隆重

中市韌性社區與企業防災展成果 發表專刊及經驗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