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花壇報導〕詐騙集團利用「汽燃費」繳稅向民眾詐騙,彰化監理站呼籲社會大眾勿受騙。


監理站說,詐騙手法層出不窮,簡訊詐騙又進化,有民眾收到汽燃費未繳簡訊,但網址不是「gov.tw」,結尾露餡。


監理站表示,又有民眾收到簡訊,通知交通罰款未繳,但網址「t.ly/mvdis.gov.tw」連結到假監理服務網,網址結尾有「gov.tw」,進入網站後所載網址「https://iyantai.net/」,與監理服務網不同,不屬政府機關網址,為假訊息,民眾有收到這類詐騙簡訊,請不要點選,以免荷包失血。


監理站說,交通違規經警察機關開單告發,寄出罰單,若沒按時繳納罰鍰,監理站將郵寄「舉發違反道路交通管理事件裁決書」催繳,監理站不會主動打電話通知罰單未繳,如屬特殊個案,須以電話和民眾聯繫,均先表明單位、承辦人員身分和聯繫事由,更不會以簡訊通知民眾補繳違規罰鍰。民眾要特別留意,切勿受騙上當。


站長劉昌烈澄清說,監理服務網正確網址「https://www.mvdis.gov.tw/」,切勿點擊來源不明簡訊或連結,以免受騙,民眾收到繳費簡訊存有疑義,請洽各區監理所(站)查證。

分享

南崗工業區廠商協進會表揚模範勞工 許縣長頒獎鼓勵

第25屆磺溪文學獎徵文啟動。(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