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田中報導〕田中北路社區協會邀請20戶家扶親子體驗包肉粽的樂趣。


端午節前夕,家扶與田中北路社區協會合辦「田粽傳愛慶端午,親子包粽趣」,邀20戶扶助家庭親子參加,大多數媽媽都沒有包粽子的經驗,包括來自越南和中國的新住民媽媽,現場非常熱鬧,歡笑聲此起彼落。


社區志工除協助炒料、包粽外,還教親子製作應景香包,大人小孩非常開心,鎮長蕭淑芬也來陪親子包粽,蕭鎮長應允明年由公所和公益團體合辦,照顧更多弱勢家庭。


第一次包肉粽的新住民陳媽媽說,以前吃過台灣粽子,但不知道怎麼做出來,這次終於有機會親手包粽,從摺粽葉、再加入糯米和餡料,最後包成粽子,覺得很有成就感。


家扶兒阿成的阿嬤擺攤賣麵,今天特地店休參加家扶活動,阿嬤協助炒料備料,她說「煮吃」是她的專長,平常無法回饋家扶,今天總算有機會,她將粽子帶回家,讓祖孫一起分享。


資深社工許志豪說,總共包了近700顆粽子,感謝協助的社區志工,包括「話題彌月館」老闆張志遠和協助採買食材和涂阿惕媽媽,及借用烹煮器具的社區、北路社區提供場地和人力,展愛隊志工炒料包粽。


活動結束,每戶家庭帶15顆肉粽回家享用,其餘肉粽將分送給其他扶助家庭。


田中扶幼主委邱淑慧說,物價飛漲,一顆肉粽30幾元至50元,扶助家庭要自己包粽子,成本太高,用買的也要花很多錢,家扶在端午節前與親子一起包粽子,讓家長和孩子同歡,體驗包粽樂趣,感謝展愛志工和社區協會理事長田春蓮帶領志工協助,並贊助茶飲消暑解渴,讓活動圓滿完成。

分享

「金點新秀設計獎」,大葉空設系2作品得獎。(照片大葉提供)

國土綠網 共創生態共好 迎來蝴蝶王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