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大葉空設系2組作品獲選兩座「金點新秀設計獎」,各抱回2萬元獎金。


大葉空設獲獎作品是楊玟晞、陳以琳兩同學設計的「紀念之景重生之地--當代戰後地景博物館」和洪銓方設計的「建築社會場域」。


獲獎的「建築的社會場域」,由陳俐廷老師指導洪銓方同學設計,選擇澎湖西嶼為基地,洪銓方說,澎湖「西嶼東台」為軍事遺址,他在升大四前暑假前往澎湖實地調查,發現先有軍事堡壘,才衍生聚落,古堡與聚落相互依存,成為互助社會場域,軍事堡壘已荒廢,但聚落仍在,他將原本的軍事園區重新規劃再利用,讓居民和遊客體驗在地人文。


另一件得獎作品「紀念之景重生之地-當代戰後地景博物館」,由林永恩老師指導楊玟晞和陳以琳兩同學共同設計,以高雄半屏山為基地,楊玟晞說,尋找畢業製作主題時從時事思考,當時台海關係緊張,想到戰爭和死亡主題,打算設計一個紀念性空間來回顧現行紀念館,她們發現大部分都用物件來表現,如墓碑或展示品,希望跳脫傳統形式,最終找到半屏山在日治時期創建的「洞窟工廠」,該工廠原是製造火藥,如今已荒廢,基地已重新改造,透過情境式體驗等設計,讓大家了解被遺忘的歷史,希望藉以喚醒希望與和平。

分享

婦人受到假投資真詐騙 警方阻詐保住其廿萬元

田中北路社區邀家扶親子體驗包粽樂趣。(照片家扶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