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世昌台中報導]
為慶祝元宵佳節,臺中市政府衛生局今年發送「馬卡龍」紙雕小提燈與民眾歡慶元宵,臺中醫院則利用此一手作素材,融入兒童早療課程中,讓早療小朋友與家長一起完成「馬卡龍」紙雕小提燈,大小朋友一起做燈籠慶元宵,現場十分歡樂。
 
臺中醫院臨床心理師劉子豪表示,早療課程是針對發展較為緩慢的兒童所設計,課程種類非常多元,包括訓練語言、動作、認知行為、心理、藝術等等,原本就會有一些藝術或手作課程,訓練小朋友理解能力與認知能力,而提燈的製作一來可訓練小朋友手部的活動力,二來可以讓他們學習聽懂指令,而家長和小朋友一起作出成品,也能增加小朋友的成就感跟自信心。

劉子豪心理師也補充,重點不在完成得「好」,而是孩子有沒有感到有趣而投入,並進一步讓家長和孩子一起同樂,營造開心又溫馨的互動經驗。

黃元德院長提到,臺中醫院的「小小蒲公英學園」是針對發展遲緩、自閉症兒童或有情緒行為困擾的孩童,提供早療課程的小小園地,不但整合醫療科資源,包括兒童精神科專科醫師及臨床心理師外,更有幼教老師提供教學課程,若家中孩子需要專業諮詢,可先聯繫臺中醫院的「兒童發展遲緩暨自閉症早期醫療中心」(小小蒲公英學園)進行了解。

黃元德院長與家長小朋友一起完成提燈製作

分享

谷關泡腳池3月封閉整修 將轉型冷泉親親魚泡腳池

鄭成功聖誕祝壽大典,永靖鄉各界熱烈登場。(照片公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