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長期力行生態環境保護的台電公司台中區營業處長黃明舜26日上午帶領台電志工,及區處員眷總人數近1400人,於大坑九號步道舉辦「健行兼淨山」活動。此外,由於26日適逢一年一度的國際環境保護「Earth Hour關燈1小時」活動日,黃明舜也表示,除了鼓勵所有台電台中區處同仁在晚間8點半,一起關上不必要的電燈1小時,更希望能夠邀請所有的民眾都一起來參與這項有意義的活動!

台電公司台中區營業處長黃明舜指出,台中市北屯區的大坑風景區由於近在市郊,無論是平日或是周休假期都吸引了許多民眾前往;而大坑地區步道眾多、規劃完善,難易度兼具,更是吸引了民眾攜家帶眷前往爬山健身。但隨著登山民眾的增加,也使得山區的清潔維護更加不易。

黃明舜表示,大坑九號步道位於台中市大坑風景區,步道沿途充滿綠蔭,環境清幽、視野遼闊,加上步道途中設有農夫市集,登山民眾可在此買到大坑地區農特產品,步道沿途更設有觀景涼亭及平台,供人休息,相當適合全家大小,因此,台中區處每年皆會在九號步道舉辦二~三次不等的健行活動,期望同仁們能夠在業務繁忙之餘,也能注重自身的休閒生活及身體健康。
 
此次,台中區處更利用活動敦親睦鄰,向前往爬山的民眾推廣「台灣電力APP」、「申辦電子帳單減電費」等活動,更配合活動設計節電小遊戲並致贈宣導品,吸引了許多民眾一同共襄盛舉;讓前往登山的民眾,以及所有的同仁、眷屬,以及都能享受一邊爬山健身,一邊淨山,還能一邊加強正確環保、節能的觀念,可說是一舉數得!

大坑九號步道在地的和平里林標權里長說,很感謝所有台電員眷為大坑地區的環境保護所付出的心力,也致贈感謝狀予黃處長及台電同仁!
 
此次「健行兼淨山」活動自上午六點半進行至中午十一點,共清出垃圾20餘袋,其中除多為登山遊客隨地丟棄之塑膠袋、寶特瓶等垃圾,亦不乏許多大型的廢棄物!經過一個上午,近1400位員眷共同的努力,總算還給大坑九號步道一個乾淨清新的風貌!

分享

中市神岡圳前路拓寬工程啟動 中市府:保留「浮圳」文資

奧萬大兒童節免費入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