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高市議會臨時會今(16)天審查運動發展局總預算時,因官員未即時到場、致使議員枯等,主席宣布開會後,議員邱于軒不滿市府不尊重議會、提案清點人數,議事廳內僅15位議員不足半數、隨即散會,這也是今年第一回流會。
 
高市運動發展局長侯尊堯指出,依往例推估、今天可能是下午才會排到審議運發局預算,上午遂把握時間處理公務,沒想到上午議會進度較快,接到消息後立刻放下一切、趕赴議會,又因為運發局在左營、距離議會較遠,所以花了點時間,下午開會一定準時到場。
 
高市議會去年底審查預算時,因藍綠陣營對議事程序爆發爭議,藍營連6天9度清點人數表達抗議,連9次流會也創下議會新紀錄,引發地方關注;議會當時經黨團協商,決定延到今年元月開臨時會、續審總預算。臨時會本週一開議,第一天僅因政風處查察選舉、以及客委會主委輔選,引發藍營議員質疑、進而對其部分預算有過討論,整體議事大致順暢。
 
今天是臨時會第二天,上午審議教育局、新聞局、文化局等局處預算時也相當順利,但審完文化局預算欲進入運發局時,官員並不在場,現場國民黨團議員枯等20多分鐘後相當不滿,在運發局官員到場、開始開會後即提出額數(清點人數),議長康裕成緩頰敲槌休息,讓運發局官員與議員溝通。可惜溝通未果,藍營仍堅持清點、表達對市府不尊重議會的抗議,經現場記名清點共15位議員、不足半數33人,主席宣佈散會,這是臨時會第一次、也是高市議會今年第一次流會。

分享

鹿谷國小和雅分校剩五位學童轉型公聽會達共識 聚焦交通接送及校地活化等議題

台船為新購安錨拖船命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