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嘉雲特派員陳信利/嘉義縣報導】夏天是芒果主要生產季節,芒果品種繁多,你聽過「農民黨一號」芒果?它盛產於嘉義縣番路鄉,是1981年由當時黨主席張銘顯研發出的品種,具有果肉細嫩多汁、甜度高等特色,還曾在美國匹茲堡拿下國際競賽園藝組和食品組兩面金牌!
 
番路鄉農會總幹事趙幸芳等人,今天(3日)由張銘顯接班人兒子張錦添,也是番路鄉內甕村長等人陪同,參訪他經營井井有條的芒果園,山區立委參選人陳冠廷也到場協助行銷地方特色產業。
 
果園位於番路鄉與中埔鄉交界仁義潭入口潭情路旁,也是仲夏時節民眾談情說愛、吃芒果,漫步仁義潭畔的好地方。
 
一進入芒果園,農民黨一號芒果的香味立刻撲鼻而來。
 
張景添說,農民黨一號芒果是由愛文、懷特與土芒果育種而成,具有愛文芒果的口感、土芒果的香氣,並且甜度都在15度以上,外型較愛文芒果狹長。
 
此外,農民黨一號芒果籽如愛文芒果一般大卻薄如名片,雖然農民黨一號因產量較少,研發時間較晚,知名度不如愛文芒果。
 
但張景添的父親張銘顯在世時曾說:「只要吃過農民黨一號,絕對會愛上它!」
 
張景添表示,能夠種出如此特殊的芒果,過程絕對不是偶然,該芒果的成功有三大條件:土壤、氣候與水源。
 
番路鄉農會總幹事趙幸芳指出,番路鄉氣候得天獨厚,又該芒果產於仁義潭水源保護區附近,有清澈乾淨的水源灌溉,另果園不使用除草劑,採用「草生共存」,不僅友善土地,對果樹生長非常有幫助。
 
趙總幹事說,番路鄉出產的水果眾多且優質,其中「農民黨一號」芒果就是其中之一,卻有許多人還不知道,她期待有越來越多人知道番路鄉這塊美麗土地,原來生產這麼多好吃的水果!
 
「如此美味的芒果,相信許多人已躍躍欲試!」番路鄉農會歡迎大家加入農會臉書粉絲專頁,「農民黨一號」芒果即將在近期開放團購,愛吃芒果的民眾,千萬不要錯過!(圖/番路鄉農會提供)

分享

近百港客深入茶鄉體驗茶文化 茶葉蒸臉敷臉茶薰六覺好特別

嘉義縣番路鄉農會舉辦冠軍茶農帶領的食農體驗活動 探索阿里山茶區獨特風貌 試辦6場次報名瞬間秒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