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TCN創客基地為激發出更多新世代有理想與創意的青年投入創客活動,特別規劃安排創客學員們至中彰投分署、永續材質圖書館、知名企業或其它較具規模創客場域觀摩與參訪學習,盼透過開闊視野與瞭解實務運作後,能強化連結應用學理觀念與實務操作,有助於激發青年及創客對專業知能的學習動力,促進求職與創業規劃。創客學員們均表示,這次的體驗很充實、有趣,是一趟收穫滿載的旅程。
 
中彰投分署長劉邦棟表示,創客需要擁有良好創意環境的薰陶,才能趕上時代的快速變化,在想法、做法上推陳出新、與時俱進,創客基地藉由帶領民眾於線上或實地走訪探索,可拓展多元專業領域視野,激發跨域創新思維,進而獲致創意激盪及跨域學習之效果。
 
TCN創客基地於8月安排創客學員線上觀摩與參訪,其中以線上導覽方式體驗永續材質圖書館,讓學員沈浸在如臨現場的觀看感受中,了解永續發展及綠色循環經濟等觀念,激盪出環保新思維,並將永續設計的概念結合到創意發想及商品設計中。創客學員紛紛於直播留言中表示,線上參訪不受地點限制就能即時觀賞,不出門也能有身歷其境的體驗,領略精彩有趣且豐富的內容,超真實、有趣。
 
另外為了讓創客能更有效達到刺激想像、醞釀創意的體驗效果,創客基地於9月辦理實體觀摩與參訪活動,安排至明昌國際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及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職業訓練工場參訪,透過實地觀摩瞭解產業作業流程及專業技術,強化創意發想及產品設計能量,促進創客作品與企業產業實務接軌。
 
創客學員在明昌企業導覽員仔細又充滿活力的講解下,瞭解到各式工具車/箱的製造工藝,學員則對企業打破傳產規範導入智慧工廠等問題充滿好奇,雙方交流熱絡;另於中彰投分署訓練工場參訪時,學員一窺各職訓職類的多元面貌,更能與創客動手實作、跨域學習的精神相呼應,同時也幫助學員進一步了解中彰投分署各項服務資源。
 
TCN創客基地為了讓大家能獲得更多元專業領域的體驗,規劃辦理一系列「線上X實體創客觀摩與參訪」,帶領創客們感受產業及各職類工作實際操作內容,促進與企業彼此間的交流溝通。TCN創客基地今年度還有一場實體觀摩參訪活動,歡迎有興趣的創客、民眾關注TCN創客基地網站https://ysmb.wda.gov.tw/ 接收最新活動訊息。

分享

當前親子館規模太小 台中市議員李中建議區級規模要擴大

全明星運動會第四季彰化站登場。(照片好看娛樂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