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五合一選舉投票日逼近,賄選事件頻傳,彰化分局查獲賄選案,彰化地檢署今(18)日上午聲押彰化區一名林姓縣議員候選人的2名樁腳,下午由彰化地院裁准羈押和禁見。


員林分局也不甘示弱,由檢察官童志曜指揮警方專案小組偵破選舉網路簽賭站,彰檢襄閱主任檢察官吳宇軒說,員林警方獲悉選舉賭盤情資,隨即通知金融帳戶持有人和申設人等相關人到案說明,經檢察官複訊後發現有不詳之人以架設賭博網站方式,讓不特定人以每注1萬元至3萬元不等方式下注,進行賭博犯行,清查後發現下注金額43萬餘元,並查獲提領賭資的2名車手,全案持續擴大追查中。


吳宇軒主任檢察官說,地檢署接獲北彰行賄情資,立即由姚玎霖檢察官指揮彰化分局、縣調站、刑事局偵六隊組專案小組,終獲一名林姓縣議員候選人的吳姓和陳姓樁腳涉嫌以500元至1千元不等代價向數名選民行賄,查扣4千元賄款,今日依違反選罷法聲押禁見獲准。


檢察長洪家原說,距投票日僅剩一周,彰檢已佈下天羅地網,任何企圖影響選舉公平、秩序的不法手段,均從嚴速查到底。

分享

迎接聖誕節 嘉義新光三越打造北歐奇幻聖誕屋 集合雲嘉地區17家攤商的星光耶誕市集也不要錯過

山城道路、運動建設不停歇 中市建設局長視察復建及改善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