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社頭報導〕彰化家扶安排認養人與認養童相見歡。


相見歡地點選在社頭清水岩寺,為家扶年度盛事,去年因疫情停辦,今年因疫情趨緩而重新舉辦,32名認養人和33名認養童到場,透過遊戲方式找到認養叔叔阿姨,有些人是第一次見面,彼此見面,雙方喜悅心情展現在臉上,場面溫馨。


孩子向認養人表達心中的感謝,雙方玩得非常盡興,也留下難忘回憶。


住彰化的林中財,認養年資35年,他說,台北念書時,常與學校社團同學到育幼院陪伴孤苦小孩,那時候他是學生,沒錢,只能出力,幫助孩子心意一直放在心裡,民國76年退伍投入職領到薪水,就開始認養家扶兒童,迄今沒中斷,小宏是他認養14年的孩子,已不是第一次見面,從當年2歲小孩到現在高一,林先生敬佩小宏媽媽單親撫養孩子長大,實在不容易,他每個月盡一份棉薄之力資助小宏媽媽減輕部分經濟負擔,讓孩子完成學業,自立邁進,他感到很欣慰。


家扶說,認養人年紀最輕是26歲的林軒宏,他說,自己也是家扶兒,他23歲那年有工作和經濟能力,乃加入認養人,第一次看到認養童非常高興,他說,將來還有能力時要認養更多孩子,幫助脫離困境。


家扶說,小水滴慈善會從民國71年開始成為永久認養人聯誼會員,每個月資助兩名孩子,迄今40年。


家扶永久認養人會長陳秀美、副會長賴建旺和田中扶幼主委邱淑慧等人都是家扶認養人,今天也到場感謝認養人的愛心。


家扶主任王震光說,家扶在彰化深根50多年,服務26鄉鎮1700戶家庭3100名兒童,每人都有認養人幫忙,感謝認養人默默幫助家扶孩子。

分享

全國百號油畫大展港藝中心登場 首獎得主僅23歲歷年最年輕

全國唯一「水陸合一」跑水馬拉松,二水登場。(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