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彰化縣20座﹁英文愛的書庫﹂今(3)日聯合揭牌,由王縣長和17所學校校長拉彩揭示﹁英文愛的書庫﹂成立。


學生代表以中文和英文致感謝詞,並將感恩小卡贈給縣長媽咪,王縣長說,地球村時代來臨,提升學子國際觀,英文能力非常重要,縣府運用300萬元專款預算在17所學校成立20座﹁英文愛的書庫﹂,採購540箱書籍,總計1萬8900本英文圖書,將挹注英語教學資源,開拓學生國際視野,提升英語閱讀力、學習力和國際競爭力。


王縣長說,彰化縣迄今成立36座﹁英文愛的書庫﹂,投入8535萬餘元推動﹁書福悅讀計畫﹂,改善全縣55校圖書館空間,建置54校社區共讀站,讓師生有優質學習環境。


彰化縣今年榮獲12座教育部﹁閱讀磐石獎﹂,囊括全國2項閱讀磐石學校獎、10項閱讀推手獎,得獎數全國第二。


王縣長說,投資教育就是投資未來,希望大家善用閱讀資源,培育更多具國際視野的學子,讓彰化人才發光發熱。


主辦的信義國中小校長曹建文說,17校20座英文愛的書庫,對小朋友來說是一大福音,學校在英語教學有老師的創意,但英語學習資源比較欠缺,這次書庫啟用,信義國中小有9個年級,獲50幾箱書籍,英語資源非常充分,學子將樂意學習。


教育處說,成立英文愛的書庫學校有信義國中小、藝術高中、彰泰國中、福興國中、萬興國中、埔鹽國中、原斗國中小、鹿江國中小、民生國小、忠孝國小、平和國小、中山國小、鳳霞國小、員林國小、大園國小、伸東國小和培英國小等17所。

分享

爭取端午節商機 台中市大甲區農會推出五種良質米製的應節肉粽 香Q好吃又平價

苗栗醫院榮獲SNQ國家品質標章獎肯定總統予表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