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世昌/台中報導]
由韓團偶像DKZ珉奎和REN領銜的韓國現象級音樂劇《三劍客》,週末即將在臺中國家歌劇院盛大演出,百人團隊及原裝豪華舞台日前抵臺。珉奎表示:「非常高興能以達太安一角與臺灣觀眾見面,會竭誠努力演出!」曾來臺拍攝連續劇《孤獨的美食家》的REN則說:「過去在臺灣留下了許多美好的回憶,我十分喜歡臺灣!」
 
台中歌劇院藝術總監邱瑗表示,繼2018年邀請韓國音樂劇《搖滾芭比》、《光的來信》,這次《三劍客》更加聲勢浩大,百人團隊及6個貨櫃的道具、服裝、布景來臺,除了陽光熱血的達太安及三劍客之外,還有浪漫的英雄救美,更以精采的擊劍打鬥聞名,剛柔並濟的大型音樂劇是今年夏日放/FUN時光系列7齣音樂劇中的重頭戲,促進了臺韓音樂劇界的交流學習。

「我為人人,人人為我!」19世紀浪漫主義作家大仲馬代表作《三劍客》,多次改編成電影、動畫、影集,讓火槍隊隊長阿托士、花花公子阿拉密斯、曾是海盜的波圖斯以及鄉下青年達太安,成為家喻戶曉的人物;一代武俠小說大師金庸曾說,大仲馬是他最喜愛的作家,而《三劍客》啟發了他寫武俠小說,教他如何活用歷史故事。
 
《三劍客》故事通俗易懂,更有國內難得一見的「群架擊劍」場面,結合幽默與高度技術的橋段。武術指導趙廣熙說,打鬥時演員手上握著的擊劍用鋼劍輕薄且鋒利,卻需穿厚重的有跟靴子、飄逸寬大的服裝,搭配巨大的帽子,還戴上會讓握劍手感變得遲鈍的手套,其實相當危險,再加上舞台的燈光照明,容易讓人無法看清劍的來向與位置;演員得絕對專注,為了不失誤、不受傷,必須經過無數次的練習。

值得一提的是,為了不讓演員在激烈動作時受傷,演出所用的木質舞台地板,全部都是從韓國運送來臺,費時兩天將一百多塊地板拼裝起來。技術統籌方漢石說,每次巡演都會帶著這些地板及可以升降安裝的自動裝置,確保舞台不會凹凸不平,同時深色的地板也能避免反光在演員臉上。

「我們可以自豪地說,這個作品絕對是韓國音樂劇的代表之作。」《三劍客》製作人金善美說,即使遭逢再艱鉅的考驗、面對再強大的敵人,三劍客與達太安都會為正義而戰,「正義永存不朽!」希望臺灣觀眾能進場共襄盛舉。

導演申成佑、音樂總監李成俊特別在演出週專題開講,分享韓國音樂劇業界的實務經驗;武術指導趙廣熙更將在本週日展開擊劍工作坊,讓表演、舞蹈、體操、特技等相關科系學生實際參與動作訓練及武術編排概念。

Kia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首度與歌劇院合作,從啟發人心創造更多感動的精神出發,攜手公益邀請雲林縣偏鄉學校師生走入劇場,觀賞8月19日的《三劍客》,期待這齣具文學性及韓式美學的音樂劇,能啟發青年學子更豐富的美感經驗,開拓國際藝術視野。
2023夏日放/FUN時光─韓國音樂劇《三劍客》_0818彩排精彩照片
2023夏日放/FUN時光─韓國音樂劇《三劍客》彩排記者會_歌劇院總監邱瑗與《三劍客》製作總監金完植、導演申成佑及演員們大合照

分享

竹山小鎮自行車挑戰暨漫遊嘉年華活動

「2023大墩哈樂DAY」開跑 5大主題活動陪你玩到年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