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永靖報導〕慶祝中秋節,永靖鄉公所恢復因疫情而暫停三年的「永靖之聲慶中秋歌唱比賽﹂,鄉長魏碩衛說,開始報名2個小時就滿額,顯示鄉民愛唱歌的熱情,他希望正常休閒活動,促進家庭和社會和諧。


這項歌唱比賽今(16)日早上8點起在永靖國小禮堂開唱,長青組和壯青組合計61人,另外,有10個社區歌唱班上台表演,各社區皆有大批啦啦隊到場給自己的社區加油,場面非常熱鬧。


打頭陣的長青組,31人競賽,最年長選手是瑚璉村82歲周春男,他演唱歌曲是「悲歡歲月」,台下聽眾皆予熱烈掌聲。


曾經4次拿到冠軍的獨鰲村78歲魏勇阿公,老當益壯,他演唱台語歌曲「海角7號」,雖然很有男人味道,可惜未入選,非常可惜。


魏碩衛鄉長說,舉辦「112年永靖之聲慶中秋歌唱比賽」的目的是讓鄉親以歌會友、陶冶身心,營造祥和風氣,3年前疫情中斷,今年解禁,鄉民迫不及待,報名相當踴躍,報名第一天2個小時就額滿,與往年須拜託出來比賽情景,真是天地之差,顯示鄉民心情確實已經放鬆。


魏鄉長說,﹁長青組﹂和﹁壯青組﹂各錄取10人,﹁社區歌唱班表演賽﹂,評選最佳台風獎、最佳人氣獎、最佳魅力獎、最佳創意獎、最佳團隊獎、最佳造型獎、最佳默契獎、最佳演出獎、最佳熱情獎和最佳活力獎各1名,以鼓勵社區投入有益身心健康育樂活動,期望鄉親切磋歌藝,增進情誼,拓展社區居民和長輩生活領域,展現活力,為中秋佳節增添氣氛。


歌唱賽入選選手如下:(一)長青組:冠軍呂吉忠,亞軍林睦皓,季軍全夜合,殿軍蒲雲思、邱其祥,優勝游進木、李推名、邱俊崧、胡錫國、顧錫銘。(二)壯青組冠軍蕭秀萍,亞軍蒲麗娜,季軍陳淑萍,殿軍高小華、黃健志,優勝高乾喜、曹雅淩、高淑卿、張巧如、邱美智。

分享

國家防災日,台北消防局 邀大葉消防學程分享智慧救災效率。(照片大葉提供)

台灣微軟與智齡科技合辦﹁次世代照護科技研討會﹂。(照片員榮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