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 有鑑於仁愛原鄉幅員遼闊,長期力行社會公益的南投縣清境觀光協會大手筆捐贈一輛消防警備車給縣府消防局仁愛消防分隊;同時,在清境觀光協會號召下,南投觀光旅宿業界恢復舉辦曾因疫情中斷的回饋社會公益活動,邀請弱勢兒少及民眾約150位,免費參觀遊賞南投市、草屯鎮、埔里鎮、魚池鄉、仁愛鄉等地著名景點,並入住清境地區特色民宿,暢遊九族文化村、青青草原(觀賞綿羊秀、馬術秀)、清境天空步道、小瑞士花園、泰雅渡假村、九九峰動物樂園及半山夢工廠。
    三天兩夜的南投縣觀光旅宿業回饋社會公益活動,去年在南投縣清境觀光協會號召下,突破疫情干擾恢復舉辦,今年度規模再擴大。22日傍晚,副縣長王瑞德代表縣長許淑華主持見證清境觀光協會捐贈價值達123萬元消防警備車儀典後,隨即參加在清境國民賓館舉辦的盛大感恩晚會。
  捐贈儀式及感恩晚會還有清境觀光協會理事長張宏毅等觀光旅宿業者,縣議員林庭秝、清境農場場長林中行及縣府社會及勞動處長林志忠、消防局副局長陳興傑都參加。張理事長特別感謝泰雅渡假村提供住宿及清境農場招待晚宴及農場一日遊,以及眾多同業出錢出力的配合,讓這次累計是第11次的公益活動擴大為3天兩夜並且能夠順利圓滿成功。
    王副縣長看到包括財團法人良顯堂社會福利基金會、社團法人台灣彩虹雙福協會、財團法人南投縣永山宮附設南投縣私立玄愛兒少關懷家園、社團法人南投縣社會福利工作協會、社團法人南投縣以琳社會福利關懷協會等5個社福單位照顧弱勢兒童及少年與以工代賬(低收/中低收)民眾,獲邀參加,個個露出歡喜笑容,王副縣長特別感謝清境觀光協會,不僅慨捐消防警備車充實原鄉消防救災的動力,更號召下的南投縣旅宿業合力促成這項善舉。
  王副縣長指出,參加的弱勢兒童大部分來自於經濟較弱勢之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及單親等家庭,由於家長辛勤忙碌工作,幾無機會帶子女出遊放鬆身心靈,希望藉由此次公益活動,讓弱勢兒童及少年體驗本縣多處觀光景點及團體互動生活,促進身心健康發展、拓展見聞。
  王副縣長也特別代表縣長許淑華致贈參與弱勢學童精美禮品,王副縣長表示,農曆新年即將到來,為使孩童溫暖過節,我們南投縣大家長許縣長淑華準備贈送學童精美禮品,以表達關懷之意,讓兒童及少年歡喜快樂過新年。兒少是國家未來的資產,南投縣清境觀光協會相當重視兒少發展,號召本縣多達38個觀光旅宿業者,協力與南投縣政府一起用愛為孩童帶來滿滿的暖意,本著「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精神,招待本縣社福單位的弱勢兒少約136位,提供戶外體驗教育,這份用心令人感佩。
  王副縣長說,這次活動的行程豐富,弱勢兒少及民眾完全免費,特別感謝南投縣清境觀光協會大力推動號召本縣各旅宿業者來協力合作,提供接駁遊覽車、住宿房間、餐食、物資及參觀各景點,透過公私部門合作方式的公益活動,集結各方資源提升支持力量,帶動社會向上發展的生命力,共同陪伴弱勢兒少一起成長與茁壯。
 

分享

竹山中和國小操場整建 縣長許淑華會勘

雲林虎科大新創團隊皓準科技參與國際展 簽訂試訂單並簽署合作備忘錄 美國自行車冠軍國手更現身力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