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為讓收容人們感受新年的喜慶,並響應環保理念,高雄監獄在1月底農曆春節前夕,舉辦各場舍春節環保創意佈置比賽,增添濃濃的年味。

高雄監獄收容人蒐集日常生活中留下的保特瓶、布丁杯、報紙等回收素材,發揮巧思,一展絕活,重新賦予其嶄新、亮麗的生命,將之塑造成華麗喜氣的「龍」年節慶佈景,場舍更精心安排舞龍舞獅表演,讓評審過程充滿趣味,更增添濃濃的年味。

高雄監獄為重刑累犯監,收容人多面臨漫長刑期,透過比賽過程,發掘出深藏內心不願面對的過往,將之轉換為成長、蛻變的動力,工場門首春聯作品中一首「寒冬將除盡、候鳥不再留、舞半生荒唐、龍捎歸鄉情」,道盡自己對過往荒唐歲月的懊悔、感歎,以及期盼能回歸親情家庭的渴望。

評審團對各場舍的精心佈置讚嘆不已,也對收容人們在比賽中展現脫胎換骨、浴火重生的精神表示肯定,也勉勵大家延續比賽的精神,用心為平凡的自己,創造不平凡的人生 。
 

分享

「打擊酒駕 平安回家」防制酒駕年度宣導記者會 警 醫共同宣示打擊酒駕 全面啟動

林姓男子改造5把手槍借友人工廠組槍高市刑大埋伏逮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