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台中市清水地區有很多計畫道路,徵收多年卻遲未開闢,台中市議長張清照發現此問題,努力向台中市府與中央爭取,五、六年來共完成九件計畫道路開闢,二十日開工的「清水區10-15-2號(鰲新路)計畫道路開闢工程」,是最後一件,總經費一千五百五十萬元,預計今年十月可完工。
 
「10-15-2號(鰲新路)計畫道路」開工動土祈福典禮,包含市長盧秀燕、建設局長陳大田、台中市議長張清照、副議長顏莉敏、內政部營建署處長何志浩、都發局主任秘書曾文誠出席外,市議員陳廷秀、楊典忠、王立任也派代表,與清水區長蔡慶生及在地里長共襄盛舉。
 
市長盧秀燕指出,10-15-2號(鰲新路)計畫道路,地方鄉親爭取多年,工程總經費1550萬元,預計今年10月完工,感謝中央及地方民代支持,透過建設展現對清水地區的愛。
 
盧秀燕表示,清水是重要地區,市府近年陸續整修81條馬路,清水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及海洋生態館也已開工,另外清水車站人行跨站天橋、濱海橋也預計年底完工,還有美樂地公園等建設,未來市府將持續建設清水地區。  
 
議長張清照表示,徵收道路用地卻遲未開發,不僅荒廢土地,也影響當地的交通與發展,他努力爭取,希望加速「最後一哩路」,讓荒廢公地變成「條條大路通羅馬」的便利道路。
        
建設局長陳大田指出,清水區生活圈盤查計畫共九案,總工程經費計一億二千五百七十五萬元,自從一0七年起推動,至今已經完工五案,另有三案施工中,鰲新路的計畫道路開闢為最後一件工程,今年會全數完工。
   
「清水區10-15-2號鰲新路計畫道路」原本道路線型凌亂、路寬只有三公尺很狹窄、往來車輛會車不易;張清照表示,一旦打通可讓原本死巷串連至鰲新路,道路長二百八十公尺、寬十公尺,嘉惠槺榔里附近住戶。

分享

林縣長會勘埔里馬不停蹄

回饋福興溫泉在地鄉親 林縣長承諾優先興建活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