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國內本土疫情持續發展,總統蔡英文25日在台中市長盧秀燕、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國防部長邱國正、國安會副秘書長陳文政、國防部軍醫局長陳建同等人陪同視導國軍台中總醫院,慰問醫護人員,並訪查IGRT放射腫瘤治療中心。蔡英文感謝醫護守護民眾健康,她還強調,「盧秀燕市長、蔡其昌副院長都在現場,相信中央地方齊心協力,能度過疫情挑戰,穩定走向疫後生活。

蔡英文表示,國軍很辛苦,要保衛國家,也要守護國人健康,她到國軍台中總醫院向醫護人員打氣,希望疫情能控制,國人儘速恢復正常生活,這段時間不論是中央或地方,大家都很辛苦,目前全國疫情有下降趨勢,台中也趨緩,「台中地區應持續加油」,在最短時間讓疫情下降。

蔡英文強調,國軍達到使命,受人民的肯定,國軍台中總醫院成立「戰疫複合式醫療站」,針對兒童醫療,也成立「兒童專用通道」,持續提升兒童保護力,中央開放兒童接種疫苗,國軍台中總醫院也協助接種,民眾相當有感。

本月底中央將討論6月至5歲幼兒接種疫苗,如果決定做成,從配送到施打,請指揮中心與地方做好溝通協調,務必妥善規劃,讓兒童得到最好照顧,「希望中央地方攜手合作,提供小朋友更舒適方便的服務,我相信國軍台中總醫院一定持續全力以赴」。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國軍台中總醫院在疫情期間,為有效加速病患分流,設置「快篩陽確診得來速」、「親子得來速」,以及規劃「染疫康復者整合門診」協助康復者提早回歸正常生活。

另於居家照護政策初期擔任太平區照護醫院,為輕症者提供診察服務,同時開設專責病房,收治中重症病患,特別感謝國軍台中總醫院全體醫護同仁的付出。

盧秀燕也說,中市府日前執行「醫」起守護計畫,針對台中住宿型長照機構、老人福利機構、身障安置機構、兒少安置機構及一般護理之家、精神照護機構,提供機構住民與工作同仁全面快篩,共完成篩檢170家機構,感謝國軍台中總醫院也協助投入這項計畫。

台中市衛生局指出,今日訪查的IGRT放射腫瘤治療中心,是醫院目前相當具醫療指標性的新設治療中心,兼具治療、教學任務。該治療中心設置高端設備治療多種腫瘤外,也提供病患舒適的治療環境,可嘉惠更多癌症病患,提升癌症治療及生活品質。

分享

縣府獲贈救護車及可攜式心肺復甦機 洪秘書長表感謝

雲林政壇綠藍互批斗六興建焚化爐疑案 立委劉建國等人強調堅拒興建焚化爐 唾棄政客造謠抹黑;雲林縣政府也表達反對設置焚化爐立場 籲劉陣營勿甩鍋工業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