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大葉應日系「國際商務貿易及企業應用跨領域訓練學程」,連續三年獲勞動部就業學程補助,透過跨領域學習和企業實習,讓學生在就業道路捷足先登。


兼系主任的外語副院長李美麗說,應日系致力教學和就業合一,在教學上除日語能力培養外,並融合跨領域和實務學習訓練,110、111學年度獲勞動部補助,邀業界師資到校授課,透過3門專精課程、1門共同職能課程和職場體驗,讓學生累積實務經驗,培養為具備日語能力的跨域專業人才。


李美麗說,學生參加經濟部外貿協會主辦的「會展專業人員認證考試」,超過30人取得證照,也有人參與會展企業全職實習,因表現優良而獲公司主管讚許,畢業前就被企業預約留用。


李主任說,連續三年獲得補助,顯見應日系推動跨領域學習,培養學生成為企業搶手人才的辦學成果,獲勞動部、企業和學生肯定。


應日系副主任林美秀說,配合勞動部就業學程變革,鼓勵學生做中學、學用合一理念,今年就業學程結合四年級全職實習,讓實習學生參加勞動部「訓練課程」,完備職場就業能力。


計畫主持人劉鴻政副教授說,應日系就業學程受到企業肯定,簽約廠商有10家,今年4月實習說明會,5月媒合面試,15名學生7月中旬展開為期一年的實習。


也有合作企業獲選勞動部補肋,在就業學程和大專預聘雙重加持下,參加學程的實習生,結束後如能成功留任,還可獲勞動部獎助學金鼓勵,對學生和企業都是雙贏。

分享

高市冰店檢出沙門氏桿菌23人就醫遭勒令停業開罰30萬

男子遇假投資真詐財老梗 警拆穿保住一百四十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