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縣長許淑華馬不停蹄,連續前往全縣各鄉鎮會勘公共建設,1日到魚池鄉內凹仔農村社區,為民眾解說土地重劃區公共設施改善工程,並傾聽頭社村長蕭豊潾及居民意見,最後同意花費317萬元,將閒置土地改建為簡易公園及更新護欄,提升整體景觀,讓附近居民多一個休息聊天的去處。
  內凹仔農村社區重劃區位在平和巷內,周邊水尾溪排水幹線護岸旁欄杆桿件損壞、木材斑駁且腐蝕,影響行人及用路安全,護欄部分依照居民建議,將使用耐用好看的仿木材質設計;另一處為汙水處理設備旁閒置空地,該處雜草叢生、部分汙水槽孔蓋破損,縣府計畫在不影響汙水設施使用的前提下,將空地鋪設混凝土壓花地坪,並設置涼亭,加強整體安全及環境美觀。
  許縣長也前往該村阿嬤洗衣場體驗傳統洗衣,居民反映,洗衣場及周邊涼亭的台階落差過高,附近居住大多是長輩,擔心發生意外,盼縣府協助改善。許縣長承諾將儘快請廠商規劃改善方式,維護鄉親安全。
  隨後許縣長也由縣議員謝明謀陪同,會勘武登村銃櫃段農路排水、東光村興善巷排水、共和村碧山路及過坑路道路、中明村有水巷旁坑溝、新城村香茶巷40號旁農路擋土牆、大雁村大雁巷道路、五城村及埔里鎮桃米里投64線8.1k路段道路縮減等改善案。
  許縣長表示,魚池鄉位處雨量較多的山區,排水系統特別重要,她過去擔任立委時也曾與林前縣長到魚池鄉會勘,部分會勘地區當時因預算不足,須分期施工,此次履行當初對鄉親的承諾,將排水系統做好,讓雨季時民眾無須擔心。
  謝議員說,許縣長擔任立委時就曾關心過魚池鄉排水系統,改善後除了排水更順暢,部分道路也能拓寬,居民出入將更加安全,感謝許縣長的重視。
  武登村銃櫃段農路周邊山溝持續沖刷,將施作擋土牆及集水井,避免土石流失;東光村興善巷、排水溝年久失修,將修復改善;共和村碧山路及過坑路路基局部下陷,路面產生裂縫及凹陷,將重新鋪設瀝青混凝土路面;中明村有水巷旁坑溝下游已設有排水溝,但上游未整治,將增設排水溝,改善沖刷情形;投64線8.1k路段路寬從9米急縮為3.5米,路面損壞且銜接不平順,縣府將把現有明溝改為L溝,做混合車道之用。包括土地重劃案,總工程經費約1,072萬元。
 

分享

給部落孩子優質學習環境 原聲實驗機構國中小部開學

縣府將斥資近千萬元 改善名間鄉多處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