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 彭可/臺北報導】「警察先生!我孫子過敏不舒服、喘不過氣!可以幫忙護送就醫嗎?拜託幫幫我!」在一年一度快樂聖誕夜溫馨報佳音的晚間21時許,一名葉姓婦人卻神色緊張衝至內湖派出所值班臺,對員警稱僅1歲的孫子因過敏嚴重造成呼吸困難,請求警方協助,警員張允誠立即以警用車輛載送協助送醫,及時挽救男童生命。

聖誕夜當晚葉姓婦人與女兒一家人從新北市耶誕城回家途中,孫子因身體過敏、喘不過氣,沿路途中眼見身體狀況越來越差,親人焦急如焚,深怕延誤就醫,適經過內湖派出所立刻前往求援,派出所警員張允誠見狀立即駕駛警用車輛載送葉姓婦人一家人,沿途鳴放警笛協助就醫,路程縮短至短短三分鐘,旋即迅速抵達三軍總醫院就診,成功化解男童危機,家屬感謝員警即時協助才能順利就醫。

內湖分局呼籲,員警本著同理心主動為民服務,民眾如有緊急就醫情形,建議優先撥打119專線通知救護人員,有專業救護人員與救護器材,可以在第一時間獲得最佳的醫療協助,把握黃金搶救時間。另提醒用路人如在開車途中聽到消防、救護、警車鳴笛時,請優先禮讓。


聖誕夜男童身體不適蓮 副內湖警緊急救援護送就醫。(圖/內湖分局提供)
 

分享

許縣長主持2所1科佈達及就任儀式 啟動交通、青年及運動發展新頁

突破貪食蛇魔咒 溪頭園區元旦連假交通高峰接駁 鹿谷設置停車中繼站 提供免費接駁入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