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文一嘉義報導】嘉義市二分局員警經常在宣導反詐活動場合,針對高年齡民眾提供手機健檢服務,由員警再年長者同意下對渠手機查探有無加入各類投資群組,進而協助封鎖群組,並宣導投資群組係現今詐騙集團常用手法;有員警發現陳姓老翁加入虛擬幣投資群組,並已投資20萬元,還想繼續加碼投資,經委婉勸說約出車手面交後續投資縣款,順利逮捕車手與監控手,移送偵辦。
 
  二分局偵查隊長李思瑩提醒民眾表示,「虛擬幣投資攏係假,等到變現時才發覺是一場空」,員警執行警政署識詐宣導時,都會告知警語,防範市民財產遭騙。嘉義市第二分局分析本市各類詐騙案類,發覺高年齡層遭假投資詐騙為大宗,且遭騙金額甚鉅,為了守護民眾財產安全,提供最新詐騙宣導作為。

  最近由員警在反詐宣導活動場合,針對高年齡民眾提供手機健檢服務,由員警經年長者同意下對渠手機查探有無加入各類投資群組,進而協助封鎖群組並宣導該投資群組係現今詐騙集團常用手法,因裡面的成員均係同夥假扮,營造群組成員均有獲利假象,進而騙取被害人信任而投資。

  本次員警進行手機健檢服務時,發現陳姓老翁加入虛擬幣投資群組,並已投資20萬元,原先老翁信誓旦旦稱投資帳號帳面上已獲利10萬元,絕對不會是詐騙,後因員警教導老翁在群組宣稱要將所有虛擬幣兌換現金,殊不知群組卻回說需要再投資30萬才能兌換現金,陳姓老翁才恍然大悟,原來投資虛擬幣一切攏係假!
 
  老翁並配合警方向群組佯稱要再購買30萬元虛擬幣,順利約出面交車手1名,並發現現場附近還有監控手1名,警方現場逮捕後依詐欺及洗錢防制法案移送嘉義地方檢察署偵辦。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臉書投資詐騙廣告相當多,被害人經常在點擊廣告後受邀進入詐騙投資群組、加入投資客服LINE帳號,在群組暗樁不斷鼓吹獲利以及投資客服不停放送飆股訊息,可說是無所不用其極,警方呼籲,網路詐騙陷阱多,民眾在投資前務必多方查證,切勿聽信片面之詞或僅因有財經名人出現在廣告中便深信不疑,而使財產遭受詐騙損失。呼籲民眾也要提高防詐意識,別被「穩賺不賠、高獲利」等話術吸引,或撥打「165 反詐騙專線」即時查證。

分享

國際自由車環台賽起跑 南投3虎將13日領頭決戰南投

桃園市會心15關懷協會 攜手傳愛「散播溫暖 散播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