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母親節前夕,受雲林家扶中心扶助的越南籍單親媽媽梁月草,獲知女兒吳宜恩通過層層文書面試考核,在國際崇她雲林社過關斬將,取得暑假赴加拿大多倫多為期3周的「菁英女孩培訓計畫」資格,大呼這是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雲林家扶中心主委陳燦勲恭賀梁月草母女,這個好消息比什麼母親節禮物都來更加榮耀,對宜恩能獲選參加菁英女孩培訓計畫到加拿大,這對鄉下孩子是一大增進視野機會。
 
陳主委特別感謝國際崇她雲林社給家扶孩子機會,安排課程讓孩子耳目一新,深具吸引力與創造力,他也送紅包祝福宜恩此行滿載而歸!
 
國際崇她雲林社創社社長廖文秀恭喜雲林家扶國中生吳宜恩,出國相關費用將完全由崇她雲林社支付,包含此行所有食衣住行。
 
廖前社長說,最重要的是,希望讓宜恩與來自世界各地菁英女孩們,藉由培訓中的語言、地理、歷史、體能、射箭、游泳、獨木舟、野炊等課程,交流互動培養團隊精神,增進自發性學習的信心與成就感。
 
所有課程以開放選修方式,讓參與的每個女孩去發掘自我、琢磨展現領導能力。
 
崇她雲林社社長楊薇蓁、副社長林惠珠及社友蘇玉姿也是雲林家扶委員等人,今天(4日)特別到家扶道賀,並為吳宜恩加油打氣!
 
社長楊薇蓁指出,出國培訓計畫是以幫助雲林縣婦女及兒童成長為目標,藉由社團力量幫助弱勢婦女及兒童,規劃「菁英女孩培訓計畫」鼓勵弱勢孩子,有機會成為國際的菁英人才。
 
同時特別以家境弱勢但學習力強,願意為自己的未來努力翻轉人生為選擇對象,全額贊助海外遊學費用及機票,雲林縣從2021年啟動此計畫,2022年第一批孩子已完成遊學目標。
 
楊社長很高興雲林家扶吳宜恩通過2023年甄選,暑假將到加拿大多倫多Tawingo Camp接受為期20天課程學習。
 
宜恩媽媽梁月草說,從一開始參加準備資料面試的緊張,取得資格的興奮,就如宜恩自己所說的超開心,也讓她更加用心於英文的聽說讀寫訓練。
 
宜恩轉身送給媽媽一束康乃馨花束,謝謝媽媽始終默默支持與鼓勵!
 
陳主委肯定宜恩媽媽辛苦拉拔3名子女,做過清潔工、早餐車打工、市場攤位販售、警局越南語翻譯;梁月草感謝一路走來有雲林家扶經濟協助,謝謝家扶社工老師常送來民生物資,幫助減輕許多壓力,也讓她堅強更努力!
 
梁月草更謝謝國際崇她雲林社,給她這麼大的母親節禮物:「我的小孩可以遠赴加拿大參加菁英女孩培訓計畫」;她為女兒高興更以母親身分感到榮耀,因為母女都堅持I can do it!(圖/雲林家扶中心提供)

分享

綠獎開進雲林麥寮高中 白海豚喚醒學生環保意識 期達地球永續發展目標〜

嘉義市軍輝橋改建 5/5下午2點起封閉施工 籲請用路人車改道便橋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