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臺中市警一分局在廿八日晚間舉辦守望相助隊常年訓練,規劃實用生動課程內容,闡述最新法治觀念,包括行人路權及民防人員福利互助等相關法規,提供與時俱進的反詐騙資訊,同時結合時事向隊員們宣導,俾提升守望相助隊執勤能力及技能。
    分局長吳燕山首先在課程中分享自身接獲詐騙簡訊的經歷,逐步剖析詐騙手法及應對方式,以自己的親身經驗宣導反詐騙,並提醒大家若接獲詐騙電話應秉持「一聽二掛三查證」原則,避免落入詐騙集團的陷阱。
    針對新聞熱播的行人路權,除宣導車輛行經路口應放慢速度、注意車輛A柱死角,如有行人要通過時應禮讓行人;行人過馬路時也應遵守號誌,並走在行人穿越道上,注意有無來車,切勿低頭使用手機,呼籲駕駛人及行人共同營造友善用路環境。
    吳燕山指出,守望相助隊在夜晚堅守崗位,不辭辛勞付出,是城市的無名英雄,也是警察強而有力的最佳後盾,治安工作不能僅靠警察單方面的努力,全民的參與是維護治安最大、最有效的動力,冀盼社會大眾發揮守望相助精神,共同維護靖平的治安狀況。
    圖說:吳燕山在常訓中感謝暗黑英雄無怨無悔付出。(記者許順德翻攝)

分享

噪音車訪談約制顯有成效 警四分局深受民眾的肯定

立委楊瓊瓔爭取機車下鄉考照服務 貝里斯籍外師也來應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