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颱風杜蘇芮來襲,高雄市梓官區蚵仔寮一處三合院古厝今早倒塌,所幸屋內76歲母親和40多歲身障兒躲過一劫,未被壓傷。智蚵里長鄭柏政表示,母子目前安置於廟裡,會再協助找房。

鄭柏政里長表示,接獲通報通安路一處數十年老厝倒塌,屋內住著2名中低收入戶里民,76歲呂姓女子與身障兒子承租此屋相依為命,原本古厝就稍有毀損,在颱風前自己就特別關注兩人的安危。

27日上午9時50分左右,這棟三合院的臥室位置突然倒塌,大量瓦片、建材散落一地,所幸當時母子兩人不在臥室,但仍被突然其來的意外嚇得不知如何是好。身障兒子趕緊致電鄭柏政求助,目前臥室的物品先以帆布覆蓋,待天氣好時再收拾。

鄭柏政說,古厝年久失修才在颱風天倒塌,目前這對母子先安置於附近的赤崁天公廟內,颱風後會再與相關單位協助母子找其他安全、便宜的租屋處。
 

分享

杜蘇芮颱風來襲 雲林縣長張麗善等人巡視沿海災情 呼籲鄉親颱風期間外出要注意自身安全!

香蕉、紅龍果行銷活動7月29~30日在集集驛站前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