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喜事成雙,「和興青創基地-歷史建築鹿港和興派出所宿舍群再生計畫」再傳捷報,獲選「國家卓越建設獎」。


「和興青創基地」甫於日前獲頒2023年建築園冶獎,近日再傳捷報,榮獲2023年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的「國家卓越建設獎之最佳環境文化類優質獎」。


文化局團隊非常振奮,感謝設計單位的呂政道建築師對「和興青創基地歷史建築鹿港和興派出所宿舍群再生計畫」的用心和巧思,讓全國看到彰化文化資產修復再利用的成果。


文化局表示,呂政道建築師為彰化子弟,戮力歷史建築場域再造、文化藝術環境美學提升和各級機關學校工程建設革新。


縣府說,同時獲國家卓越建設獎和建築園冶獎的肯定,印證呂建築師長期投入及關注彰化古蹟歷史空間的再生與新創成果。


「和興青創基地」前身為彰化縣107年登錄的歷史建築鹿港和興派出所後側宿舍群,縣府以「千帆入港,再造歷史現場專案計畫」,向文化部爭取修繕經費,讓風華再現,並華麗變身彰化縣首座青創基地。


呂建築師依時序分陳的建築群,利用舊有空間作為敘事載體,以歷史文化觀點出發外加入美學、人文因素,置入體驗教育、生活、活動、展演等,延續發揮和興派出所宿舍群的生活創意,讓基地扮演「鹿港鎮青年洄游及文化網絡匯流器」,為鹿港注入新的能量,這次獲獎,實屬彰化全民榮耀。


文化局感謝評審團肯定,也恭喜呂政道建築師獲此殊榮,和興青創基地獲獎也是文化局和建築師團隊努力結晶,未來將持續守護修復彰化珍貴文化資產。

分享

高雄市立空中大學畢業典禮表揚多名傑出學子

最是風雨故人來〜嘉義市歡迎美國加州洪堡郡教育參訪團抵嘉深度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