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台農、信興蛋品因拒不提供進銷單據,導致425萬顆進口蛋流向不明。高雄市長陳其邁說,市府已重罰並移送檢調偵辦,高雄市所有學校營養午餐都使用國產蛋,沒有進口蛋疑慮。
 
高雄市議會今(7日)天上午進行「高雄市進口雞蛋稽查專案報告」,陳其邁率衛生局、農業局等官員出席。國民黨高市議員陳美雅、白喬茵等人關心425萬顆蛋的流向,白喬茵詢問,高雄市學校營養午餐是否確定使用國產蛋,沒有洗產地疑慮,國民黨高市議員黃柏霖要求市府加強稽查頻率,為食安把關
 
陳其邁表示,任何危及食安事件,市府一定會嚴格察查,嚴懲不法,目前也正配合檢調偵查來繼續追查425萬顆蛋流向。同時,市府也持續在市場加強查驗,尤其針對進口蛋或加工蛋部分加強稽查,希望讓民眾吃得安心;他說,台農、信興蛋品因拒絕提供進銷單據,有425萬顆蛋流向不明,市府除立刻移送檢調機關徹查,並罰款達1130萬元,開罰金額比其他縣市都高。
 
高雄市學校營養午餐是否確定使用國產蛋,陳其邁及衛生局長黃志中強調,學校營養午餐都是使用國產蛋,無進口蛋疑慮。黃志中並說,衛生局會與教育局、農業局等單位聯合加強稽查,讓民眾放心。根據衛生局統計,台農蛋品自9月起,因未依限提供交易單據、標示不實、未建立交易單據等原因,被罰30萬元、50萬元、200萬元及400萬元,共罰680萬元;信興蛋品則遭罰50萬元、400萬元,此案累計已開罰1130萬元。

分享

高流獲台灣建築獎都市活力特別獎

黑暗中迎接曙光〜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 加強推動弱勢青少年就業準備計畫 協助迷途少女走回人生正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