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為善用空拍科技強化環保稽查維護能量,台中市政府環保局與新聞局中台灣影視基地合作,開設第一梯次專班組訓空拍機操作課程,日前由環保局長陳宏益、新聞局副局長黃傳榜出席結訓儀式並頒發結業證書,期勉環保局稽查同仁善用空拍技術,逐步建構台中市監控廢棄物暫置場、違規棄置廢棄物搜證及環境巡查的3D稽查網絡。清明節將至,也將針對掃墓重點區域加強空拍火點巡檢,如有發現露天燃燒情形,即時通知民政局就近勸導及撲滅火點。

 

環保局長陳宏益表示,台中市幅員廣闊不足,為杜絕各轄區非法棄置髒亂點,利用無人機飛行克服地勢阻礙,可縮短巡邏距離往返耗費時間,增強環境維護效能。

 

陳宏益並表示,利用無人機輔助環境巡查的不足,極需培養更多環保人員取得無人機操作證照,為環保工作注入新能量,未來也能結合各項蒐證勤務,靈活運用,提升環境髒亂防範效能,打造永續環保的優質城市。

 

陳宏益說,今年空拍機培訓班在霧峰區中台灣影視基地中影培育中心進行操作訓練,每個學員無不卯起勁認真學習,他自己也以身作則,參加第一次的培訓課程,結訓當天新聞局副局長黃傳榜特別蒞臨探班,給學員加油、鼓勵。

 

陳宏益指出,今年3月開始執行無人機空拍巡查作業至今,已針對一些熱點區域,如清水第一公墓、烏日第九公墓、后里第一示範公墓、西屯魯青公墓、太平七星山公墓、霧峰五福公墓等區執行6次空拍作業,空拍面積約150公頃。

 

未來將持續與民政局配合,針對清水、龍井、沙鹿、大肚、烏日、豐原、后里、北屯、西屯、太平、霧峰等清明掃墓重點區域加強空拍火點巡檢作業,如有發現露天燃燒火點情形,即時通知民政局人員就近勸導及撲滅火點,守護市民環境及空氣品質。

 

清明節將至,每逢掃墓、祭祖期間,為預防發生火災造成空氣污染事件,除針對台中市轄內公墓環境加強巡查外,同時運用無人機進行空拍,從高空進行大範圍的巡視工作,有效掌握及預防露天燃燒情形。

分享

幾度在寄養家庭中生活 不被逆境所困的爽朗少年-小鴻 實踐愛的循環 獲得家扶自強兒童及推薦選拔嘉義縣第五屆兒少諮詢代表

環團控台中市盧市長的空污改善都在騙 中市府秀減煤數據駁斥 台中今年第一季PM2.5創歷史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