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臺中市警三分局勤工派出所警員鍾易蓉尋獲走失四天的身心障礙男子,其忠義精神展露無遺,使他膺選「好人好事楷模」;警察局長李文章在局務會報公開表揚鍾員,致贈警察公仔水晶獎座及千元禮券以資鼓勵。
    勤工派出所警員鍾易蓉在七月廿日深夜十一時許巡經復興路一段與樹義六巷口,發現一名男子在深夜中淋著雨,腳步蹣跚的走在路上,秉持為民服務心懷,遂向前關懷提問。
    鍾易蓉發現男子疑患有身心障礙,無法正常溝通,便耐心請他用書寫方式,將名字一筆一劃寫出來,隨後以所寫名字查詢失蹤人口系統,確認男子身份為四十歲的錢姓男子,他已被警方通報為失蹤人口對象。
    警方尋得錢男,旋使用巡邏車將錢男帶返所並通知報案家屬到所,在等待期間,鍾員見錢男又冷又餓,研判這四天都沒吃好睡好,就煮一碗泡麵供錢男充飢。
    錢男見到煮好的泡麵眼睛為之一亮,隨後家屬前來派出所將他帶回照料,對警方熱心協尋衷心感激,事後家屬還書寫小卡片感謝及贈送飲料慰勞警方,讓員警倍感窩心。
    案經分局督察組警務員汪雨龍查證屬實,警員鍾易蓉主動積極關懷弱勢民眾,充分發揮警察為民服務精神,對提升警察正面形像助益不少,其善意行徑足為同仁表率。 
    圖說:局長李文章頒發水晶獎座及千元禮券給警員鍾易蓉。(記者許順德翻攝)

分享

草屯全民運動館OT案可行性評估與先期規劃公聽會

聽見哀嚎|黑熊受困套索2日,右掌腕關節以下壞死截掌,卓溪部落少年通報救援,鬼門關前救回一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