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食魚文化校園講座」今(22)日在東山國小登場,由漁業署和「台灣養殖漁業基金會」及「萬花筒劇團」合作編排故事劇,讓學童認識台灣常見的國產魚種,鼓勵下一代正確食用當季當地漁產品。


校長李世勳說,「萬花筒劇團」利用精美道具和服裝,結合生動戲劇演出,讓東山學童在石斑王子、小魚兒和小魚貓帶領下展開一段奇緣。


李世勳表示,東山國小榮幸申請到這場有意義校園活動,在漁業署和各單位攜手下,讓孩子在歡樂氛圍中學習台灣漁業文化,學童熱情與台上演員互動,在戲劇演出尾聲,不分年齡層大夥兒化身一條條小魚兒,快樂唱跳遨遊海洋,將活動帶到最高潮。


學校在活動結束後體驗自己烹煮食材樂趣,將主辦單位贈送的「虱目魚柳條」在校內廚房炸出美味香噴噴柳條酥。


學童表示,親手做美食特別有味,也很有成就感,期待下次食魚大船再次航來東山,帶領學生優游學海。


台灣養殖漁業發展基金會感謝東山小協助推廣漁業知識,讓食魚文化向下扎根。

分享

旋轉肌撕裂作祟 老廚師切菜痛如電擊 關節鏡微創手術找回好刀工

狗醫師與長者的小型運動會 老人家在狗醫師的陪伴下運動來改善下肢乏力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