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每年3、4月,是台灣本土蒜頭的產季,比起進口蒜頭,國產蒜頭香味足、辛辣度更勝一籌,懂吃的老饕都知道,蒜頭挑選MIT的就對了。World Gym品牌公關經理廖容瑩表示,蒜頭可用於爆香入菜或切片生食搭配,所含的營養價值高,也有許多功效,包含:殺菌、抗發炎、增強免疫力等。吃蒜頭也可以增強心血管功能,《美國國家醫學圖書館》一份研究就證實,每日吃20克生大蒜,可幫助降低血壓與血脂;每日再攝取1湯匙的檸檬汁,效果更佳。

World Gym品牌公關經理廖容瑩指出,蒜頭的3個好處,1、降血壓:                       食用大蒜後,身體會產生硫化氫,該物質有助於擴張血管,防止血管老化,促進血管中的老廢物質去除,達到降血壓的效果。

2、淨化肝臟:大蒜中的天然的化合物以及抗氧化成分,能有效殺菌、活化肝臟排毒的?。所含的大蒜素、硒,能和食物中的硝酸鹽結合,減少有毒的「亞硝酸鹽」產生。對淨化肝臟、加強解毒能力很有幫助。

3、降低致癌物生成:蒜頭所含成分像是:蒜素、楊梅素、檞皮素、香豆素,都是天然的抗氧化劑,抑制細菌活性,活化免疫細胞,降低致癌物產生。

廖容瑩表示,2種食物配著吃,可以消除惱人蒜味,1、牛奶:在吃蒜頭前先喝一杯牛奶,牛奶中的蛋白質可包覆胃黏膜,也能與蒜頭中的「硫化丙烯」結合,抑制蒜味揮發,減少口中的蒜味。
 
2、蘋果:蘋果含多酚,可分解大蒜中的硫化物,抑制蒜味,建議不削皮、食用大蒜的同時,搭配蘋果達到最佳效果。
 
廖容瑩說,蒜頭為常態性農產品,因為本土和進口來源充足、整年度都買的到;但想吃到香味足、正宗MIT的本土蒜,把握產季,採買備用,入菜料理之外同時含有多種營養價值。

分享

嘉義基督教醫院「嘉基65 我是光鹽」院慶 黃敏惠市長感謝繼續傳承戴德森醫師開創醫療奉獻的初衷

彰基﹁梅鑑霧禮拜堂﹂整修完成﹁感恩禮拜﹂,重新向上帝獻上虔誠心靈。(照片彰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