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將於6日獲加冕,正式登基為英國國王。國王加冕儀式讓皇室成員更是緊繃,就連凱特王妃日前受訪時就提到,累積的壓力已讓她出現失眠症狀;但後來靠著在冷水中游泳的方式,達到舒緩情緒、達到改善睡眠障礙的效果。

World Gym品牌公關經理廖容瑩表示,倘若你不會游泳,那麼嘗試沖個冷水澡,抑或是泡在15至18℃的水中,大約5至10分鐘時間就好,也能緩解疲勞。World Gym Blog與您分享4個人體泡完冰浴的好處,使身體更快恢復良好狀態。

1、減緩肌肉痠痛:肌肉在運動過後,會呈現腫脹、沾黏的狀態,透過泡冰浴降低溫度,減少血管擴張的情況,達到緩解肌肉發炎的功效。

2、擺脫憂鬱:身體在低溫下,會刺激交感神經系統作用,增加腎上腺素的分泌,同時大腦、情緒也會被激活,會有神清氣爽的感覺,減少憂鬱、焦慮等負面情緒產生。

3、提升免疫力:泡冰浴後,在體溫回升的過程中,會加速血管收縮,讓血液循環加快、增進新陳代謝。同時也會刺激免疫系統,增加血液中的白血球數量,提升免疫力、減少生病的機會。

4、燃脂瘦身:身體為了保暖,會激活平時儲存人體熱量的褐色脂肪,並且加速燃燒因攝取過多熱量,囤積而成的白色脂肪,讓身體消耗更多的能量。

廖容瑩說, 身體在低溫環境下,血管會減少收縮,因此泡冰浴的溫度約在攝氏15至18度、時間控制在5至10分鐘,浸泡部位從腰部以下開始;不建議心血管疾病患者嘗試,避免造成血壓下降、心律不整等問題,且要隨時注意體溫變化,不要硬撐。

分享

王縣長表揚彰化縣38位模範母親。(照片縣府提供)

員林「6校美術、設計」聯展,員林高中登場。(照片記者林碧珠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