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員林浮圳里長補選,8月26日投票,彰化地檢署防賄查察小組今(28)日召集相關單位在員林分局召開「里長補選查察會議」,主任檢察官王銘仁強調,啟動淨化選風引擎,查賄不分層級。


宣示選舉查察不論規模、不分層級,全面淨化選風決心,檢方今日召集縣警局、縣調站、移民署專勤隊等選舉查察平台機關,在員林分局召開「浮圳里長補選查察會議」,由執行秘書王銘仁主任檢察官、轄區督導高如應主任檢察官共同主持,針對浮圳里長補選選情進行查察規劃,並與各查察平台機關人員交換意見,擬訂積極具體作為,維護補選過程公平公正。


襄閱主任檢察官吳宇軒說,因應補選,彰檢提前部署,在補選登記作業前,指派檢察官陳顗安與員林分局保持密切聯繫,規劃查賄佈局,並在浮圳里活動中心等地舉辦兩場反賄宣導,鼓勵檢舉賄選,讓補選順利進行。


襄閱吳宇軒說,這次選舉雖為地方里長補選,但里長為地方自治基石,地方選風良窳,往往從根本之處影響民主法治,其重要性不可小覷。


檢察長張曉雯呼籲,維護民主、法治良性發展,彰化「檢警調廉移團隊」不分選舉規模大小、層級高低,不但在浮圳里長補選,投入查察工作,對將於8月5日舉行的北斗鎮長和彰化福山里長補選,皆已上緊發條,全面備戰,目前已掌握數件賄選情資,正由檢察官指揮相關單位監控蒐證中,提醒候選人切勿心存僥倖、輕舉妄動,否則即使舞弊當選,仍將白忙一場,鼓勵民眾發現選舉不法情事,請踴躍檢舉,共同維護選舉公平、民主政治核心價值。

分享

暨大推廣改變日常飲食習慣 打造低碳永續城市

颱風天宅家吃泡麵 5招健康吃、減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