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大葉運健系與波力集團合作,培訓國際潛水教練,6年來獲致豐碩成果,為中區唯一獲教育部補助的私立學校。


運健系助理教授林作慶表示,在沒有天然水域可潛水的地方,以潛水游泳池作為體驗場所,一樣可以從事潛水運動,他說,城市潛水在世界各地已成為新興休閒活動,比如杜拜,有世界最深的潛水池,深度達60公尺,韓國、義大利等國家也有知名潛水池。台灣中部潛立方、台中北區國民運動中心,提供潛水池,中區具備發展﹁城市潛水﹂潛力。


林作慶表示,大葉獲教育部補助﹁113年區域性水域運動體驗推廣﹂計畫,推動﹁城市潛水﹂,讓大葉發展為中部最好的潛水訓練中心,幫學生銜接海洋運動職涯。


林作慶指出,大葉運健系開設-水肺潛水﹂課程,邀波力公司專業潛水教練授課,教學生水域活動潛水技巧,協助學生取得PADI潛水國際證照。


林作慶說,產學合作邁入第7年,累計超過200名學生考取潛水證照,未來將進一步挑戰救援潛水、潛水長、教練證照。


PADI是國際最大潛水機構,國際證照在全球被廣泛承認,考取教練證書不但在台灣有潛水教學工作機會,更可在海外市場就業。


運健系碩生黃姵媜說,對水域活動很感興趣,因此選修潛水課程,已取得初階、進階、救援潛水、潛水長等4張潛水證照,目前著手準備潛水教練證照考試,希望透過斜槓能力開發,讓職涯更有前景。

分享

縣府舉辦校園平權實務工作研習 建立友善校園

聘有外籍看護工家庭,也能申請長照2.0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