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由美國數學協會(MAA)所舉辦的AMC8被譽為是「世界極具公信力的數學測驗」,每年全球皆有10幾萬人參加,在40分鐘25題的數學測驗中,獲得滿分佳績實屬難得,今年全台有僅有4位滿分,明道中學國中部一年級的劉恩瑋同學就是其中一位!
 
劉恩瑋同學喜歡挑戰自己,參加AMC8測驗就是為了驗證自己所學的程度。他分享自己學習數學的方式並表示,除了平時認真上課之外,更要試著自己思考、與同學討論切磋,才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學習模式。
 
就讀明道國中部數理拔尖班一年級的劉恩瑋表示,因為同儕之間程度相當,又有共同的興趣,所以對題型的理解力也接近,對自己幫助很大。現在,他也加入學校的JHMC數學競賽培訓團隊,並以更多元的分級測驗、競賽為挑戰目標。
 
指導老師朱中岳老師表示,AMC8相當於美國8年級(國二)的數學測驗,劉同學年僅國一就有驚人的實力,且願意跟著老師的腳步,培養對數學的興趣、測驗速度、細心及臨場反應等,未來潛力無限!

分享

2學生徒步6小時欲前往外婆家 烏日警暖心照護

大甲媽壓轎金,彰化縣免費送。(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