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大甲高中資訊應用學程林辰蓁同學在何玉娌老師指導下,參加商業管理檢定考試,在全國五千多人檢定中,榮登全國第一名,對於商管群高二、高三僅各一班的甲中來說實屬難得,也是師生共同努力的成果。
 
校長蕭建華表示,大甲高中是臺中市辦理綜合高中的學校,學校開設學程中的專門學程有商管群資訊應用學程,設計群廣告設計學程及室內設計學程,土木群建築技術學程。專門學程如同技術型高中,會進行技藝競賽、技能檢定、社區產學合作課程並兼顧統測升學考試,培養學生成為能文能武的全能學生,學習帶著走的能力。
 
就讀資訊應用學程三年級的林辰蓁同學,高一入學時尚未分流,透過學校辦理的學程說明、多元化的試探性選修課程及生涯規劃課程的自我探索,辰蓁了解的自己的興趣與專長,高二時選讀資訊應用學程。在短短兩年學習的時間,首先取得電腦軟體應用乙級證照,後來代表大甲高中參加中華民國商業業教育學會辦理全國中等學校商業類技藝競賽,獲得程式設計優勝獎座。
 
林辰蓁同學在受訪時表示,在資料庫與程式設計的技能學習過程,學到了邏輯思考及運算能力,讓她在各方面學習開啟思路。不僅在術科方面的堅持,在商業能力學習方面,辰蓁同學也如同一般職業學校的商管群參加商業檢定,近日參加全國商業學會辦理的三級檢定,在資訊應用學程,獲得全國第一名的成績,如此能文能武的帶著走的能力,可以說是新課綱學習成果的最佳表現。
 
蕭建華表示,學校辦學績效屢獲肯定,除了專門學程的優異表現外,學術學程近三年達錄取台大電機系二人,體育班則連續三年獲頒績效優良,這一切都歸功於師生們共同努力的結果,也實現十二年國教適性揚才多元展能的教育理念。
 
事實上,綜合高中的精神是高一統整試探,高二分化,高三專精,學生在高一經過學程探索後在高二選讀學術學程及專門學程,專門學程學生從高二開始學習專業科目,相較於技術型高中從高一接觸專業科目,甲中的學生雖然起步比較晚,但依據自己的興趣及專長來選讀學程,學生對自己選擇的學習領域有較強烈的學習動機,也能展現出優質的學習成果。

分享

豐原慈濟宮慶祝建廟300年及20年一次的大建醮 今年將首次下鄉徒步遶境祈安3天

大甲媽祖機車隊遠赴新港鄉奉天宮 迎接媽祖神鑾入城及祝壽大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