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捷運藍線於2018年,經行政院核定路線並通過900億元經費,市長盧秀燕上任後,更改停車站位置,並追加預算達1300億元,因為進度延宕引起議論,藍營議員15日利用質詢時為市長盧秀燕護航,將責任推給中央,引起民進黨市議員曾朝榮不滿,痛批昧著良心說話。

 

台中捷運藍線規劃路線,西起台中港,沿台灣大道串聯台中市政府,東至台糖生態園區,全線總長約24.8公里。市議員曾朝榮15日在議會專案報告指出,由於台中市府更改路線和站點,沒有顧及地方民眾需求,不只軌道建設延宕,總經費也暴增400億元,藍營市議員卻怪罪中央抵擋捷運藍線建設。

 

曾朝榮不滿痛批藍營昧著良心說話,「讓我很痛心」;曾朝榮並質疑盧秀燕「市政建設有區分藍綠嗎?盧市長有指示各局處首長,建設提案只同意藍營民代的,綠色的都阻擋嗎?」

 

曾朝榮表示,台中市捷運藍線,早在2018年行政院即將路線與900億元的經費核定通過,2021年盧市長再次提出更改施政方案,將900億元預算提高到13百億元,停車站位置亦更改了5個站的停車位置。

 

盧秀燕自台中捷運綠線營運以來,沒有任何1條捷運路線動工,延宕近4年,尤其是捷運藍線因為改了路線、移動了車站,經費爆增400億元,到目前都還為了私人土地利益糾葛不清,盧秀燕應負起相關政治責任。

分享

參山處贈一千二百株紫藤苗 會同在地打造紫藤大梨山

綠色是通關的顏色 市議員楊正中、黃健豪、李中、羅廷瑋質疑台中捷運藍線與其他軌道建設案送中央審議遭技術性拖延 只有顏色對了審查就快了 羅廷瑋更直接要幫市長盧秀燕辦民進黨黨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