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南屯溪西因緊鄰精密機械園區、嶺東科大及建功重劃,不斷吸引人口遷入,更讓文山里里民數成長為南屯區,人口數排名第一的鄰里。但南屯溪西人口數雖多,地區內有國小高中及科大,三十多年來就是沒有國中。
 
議員朱暖英指出,根據溪西地區未來五年學齡人口統計估算。110年度新生數有204人,115年度新生數數有351人,118年度新生數高達411人。可以看到,溪西地區就學人口的成長趨勢,確實有建校急迫性。
 
朱暖英說,溪西地區建國中的政策,早在胡志強市長時期,就預見文山人口會增加,而提出建校規劃,但因政策沒有延續,導致建校用地遲遲無法取得。如果市府堅持再循都市計劃途徑,去取得設校用地,恐怕緩不濟急。更無法達成12年國教就近就學的精神。
 
朱暖英認為,其建校用地取得的問題癥結,在於溪西國中建校預定的文中52用地,包含台糖地和私人地,共4.2公頃。若以都市計畫徵收取得用地,至少要31.7億,但恐怕市府無法負擔。因此,建議市府可以立即,向台糖租用土地建校,是最快速,也是市庫最可承擔的方式。
 
市長盧秀燕回應表示,正依朱議員的建議方案積極推動中。朱暖英表示,謝謝盧市府能夠積極回應民意的要求,也期待文山國中建校能夠盡快實現。
 
教育局則表示,該局相當重視當地學子就近入學的權利,有關溪西地區新設國中議題,針對該區域內唯一的文中52學校預定地,正積極評估向台糖公司租用土地,研議設校之可行性。

分享

農業區上的工廠因為申請廠登條件不符被開罰的例子越來越多 台中市議員吳敏濟批評中市府不知民間疾苦 要求市長盧秀燕為這些廠商想想解決辦法

台中市議員李榮鴻關切台中市特定工廠輔導納管情形 要求市府經發局必須提出明確的標準讓業者有遵循的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