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羅松福苗栗報導】改善後的頭份市蟠桃公園,將於下周二開放使用,縣長徐耀昌21日上午特別前往巡視,了解各項遊戲設施與體健設備。
苗縣挹注1123萬元經費,將30多年的蟠桃公園,規畫為以「林間尋遊」為主題的公園,打造全齡親子遊樂設施,在主體遊戲場有棧道、滑梯、滑竿、攀爬牆板等設施,周邊另有鳥巢鞦韆、遊轉飛輪及協力翹翹板;公園內的老茄苳樹則保留下來,方便家長和孩子乘涼休息,增設的涵洞可讓小朋友穿梭活動。目前工程正進行最後整備,可望下周開放使用。
徐縣長21日由水利處長楊明鐃及議長鍾東錦、市長羅雪珠、縣議員、里長多人陪同,到公園實際體驗遊戲設施。
徐縣長表示,蟠桃公園已使用逾30年,部分設施出現老舊、不堪使用甚至危險的情形,配合縣府積極推動的公園2.0計畫,不僅優化公園環境,還增添許多老少咸宜的遊憩設施,讓各年齡層的鄉親都適合使用,緊鄰的風雨球場,也是青少年打球運動的熱門場所,兩者相得益彰,可以發揮更大效益。
縣府盤點檢討18鄉鎮市的舊有公園或閒置空間,推動一鄉鎮一特色公園,優化環境並增添休憩設施;今年縣府再爭取1億多元經費,擴大建置風雨球場,讓青少年或喜愛運動者,能就近運動強健體魄。另外,縣府分別在苗栗和頭份兩地,正規畫兩座大型親子館,未來不論炎熱、寒冷或有風雨的天氣,親子活動仍可如常舉行。
苗栗縣長徐耀昌(右)前往頭份市蟠桃公園巡視。(記者羅松福)
 

分享

台中市大甲區蔣公路觀光夜市「三鮮蒸餃」館 老闆夫妻愛情長跑十九年 還雙雙放棄優厚工作創業開店

中華跆拳代表隊出征韓國 台中阿聰師等五家業者贈伴手禮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