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謝明源、蕭隆澤25日在市議會民政業務質詢聯合質詢表示,市府要重視身障朋友的權益,市府在興建各種公共建設時,一定要有身障朋友參與,由他們提出他們的看法,才能符合他們的需求。
 
對此,社會局長彭懷真回應表示,中市公共建設和公有建物,都發局有成立無障礙勘檢小組,實地現場勘查,確保無障礙空間符合需求,以後也會和都發局協調多邀請身權會委員,來實際現勘,了解實際狀況,提供身障者的意見。
 
謝明源、蕭隆澤表示,市府有成立台中市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推動小組委員會,目前身障者佔別有多少,希望佔比上能夠提高,讓委員會名符其實。
 
社會局長彭懷真回答說明,台中市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推動小組委員會,今年新增聘委員到19人,其中共有6位身障者,佔全體委員的三分之一。
 
謝明源、蕭隆澤也表示,市府在興建各種公共建設時,一定要有身障朋友參與,由他們提出他們的看法,才能符合他們的需求,不要一昧只由官員及學者來計劃興建。
 
彭懷真則表示,市府有舉辦大型活動,像是燈會等,會請委員到場參加,也會配合其他局處的公有公共建設設施,也會請身權會委員一起前去。
 
另外,謝明源指出,殯葬所的公廁,均採用蹲式馬桶,造成一些年長者,肥胖者,膝蓋受傷者,如廁後均站不起,希望主管單位要裝設扶手,方便他們可以站起來。社會局長彭懷真及民政局長吳世瑋均認同,也願意馬上去做。

分享

全國技能競賽中區分區賽圓滿落幕 中彰投分署勇奪24金及27銀再創佳績

新冠疫情升溫 台中市議員陳成添關心父母若確診 家中孩童照顧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