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曾朝榮3日於台中市議會教育文化委員會質詢,質疑市府每年花了藝術表演經費高達二千餘萬元,盧市長口口聲聲說,市民要用藝術氛圍療癒身心靈,避免因疫情遭受心靈的驚慌,為何兒童藝術季與傳統藝術巡迴表演獨漏北北屯區,難道北北屯區的居民不需要用藝術療癒人心嗎?還是北北屯區沒有一個適合表演活動的場地。  

對此,文化局副局長施純福回應表示,兒童藝術節於108年、109年在北北屯地區辦理多場演出,去年為配合防疫警戒,部分場次調整為線上演出,今年則安排2場演出。此外,去年在北北屯區辦理的活動包含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宮廟風華北屯南興宮場次、逍遙音樂町、文化嘉年華林懋陽故居保溫活動、中山堂紙風車劇團演出、街頭藝術嘉年華等,「2022傳統藝術巡演活動」首場活動也於4月16日邀請人間國寶林吳素霞藝師帶領「合和藝苑」至林懋陽故居演奏多首南管樂曲。

市議員曾朝榮指出,台中市北屯區人口高達29萬人,幾乎達全台中市人口數的十分之一,北屯區自古稱為三十張犁,很早即是平埔族發源聚落,物產豐富民風純樸,如今更是商業林立教育鼎盛,質疑文化局在藝術活動及文化展演盧市長故意漏掉北北屯區。

曾朝榮表示,詳查台中市政府業務質詢工作報告書,110年兒童藝術節表演23場,以及傳統藝術巡演活動5場,「獨缺北北屯區」,並質疑盧市長根本忘記北北屯區的市民也是極為盼望,能夠欣賞到兒童藝術表演與傳統藝術巡迴展演的精彩節目,

曾朝榮強調文化局舉辦這麼多的藝術展演活動,只有國際媽祖藝術節來了一場歌仔戲演出是不夠的,對於北北屯區的市民是極為不公平的待遇,尤其文化局的展演規劃場次,如果採以全台中市民人口數來算更不成比例原則,懇切規諫市府未來在規畫藝術表演活動,要重視人口數以及表演場次的平衡比例,不要讓北北屯區市民由盼望轉而失望。

曾朝榮要求文化局在表演團體的選擇上,也要重視在地的優秀文化團體,要讓在地的年輕文化團體有表演的機會,不要讓北北屯文化藝術邊緣化、表演活動遺忘化。
   
文化局副局長施純福回應表示,對於不同族群與市民對各類型藝文活動的期待,市府規劃辦理如兒童藝術節、傳統藝術節、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逍遙音樂町等系列活動,在現有預算下評估安排,滿足山海屯城各區市民對於多元表演藝術觀賞的需求,在未來表演活動展場的場次規畫將會審慎評估議員的建議。

分享

校園導護志工不足 台中市議員林祈烽建議教育局應統一招募

台中市議員黃守達:台中市政府在藝文領域投入不少資源卻缺乏整合 被許多網友調侃為「文化沙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