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立法院長游錫堃5日針對立法院遷址,由副院長蔡其昌陪同前往台中市政府進行討論,並由台中市長盧秀燕親自接待,適逢九合一年底大選,盧蔡兩人互動備受矚目。蔡其昌會前接受媒體採訪表示,在國會遷建台中議題上,我與盧秀燕市長都是台中隊,可以共同造福台中市民,對城市發展有利的議題上,都應共同合作。

 

蔡其昌提到,他自擔任立法委員以來就一直希望立院能遷建台中,擔任副院長期間,持續跟蘇嘉全院長、游錫堃院長建議成功嶺位置,因其位居台中、彰化、南投交界,腹地廣大,且使用率低,距離高鐵近,官員備詢時來往交通,相對其他地方方便。

 

後續只要將成功嶺與高鐵的聯外道路做好,高鐵站下來幾分鐘即可抵達國會。此舉不但可帶動中彰投發展,也可讓台北紓壓,更重要的是可讓國會的陳情民眾及外賓拜訪,有舒適體面的環境,才是民主國家的展現。

 

蔡其昌說明,立法院現址腹地狹小,一但民眾抗議就需封路管制,不利於台北身為經濟中心的良好發展。遷址成功嶺後形成的國會山莊,有非常大的廣場可讓民眾抗議。疫情過後,更可邀請對岸的觀光客,到此看看台灣的民主,讓此地成為以民主為主題的觀光景點,對大台中及中彰投都是良好的發展,台北也可適度紓壓。

 

但立法院是合議制,相信盧秀燕市長也希望國會遷建台中,在此議題,我們都是台中隊,相信大部分時間是可合作,但政治也存在競爭,可以共同造福台中市民,對城市發展有利的議題上,我們都應共同合作,這是我的基本想法與立場。身為台中的立法委員,今天陪同院長前來,主要也要向國會表達並爭取立院遷建台中。

 

有關民調差距,蔡其昌表示,選舉期間各媒體都會發布各種民調,但我們也有自己民調,實際數字差距太遙遠,參選會有自己的節奏與步調,對外面數字,只能一笑置之。但盧市長若只能靠這些民調才能安心上班、睡得安穩,也只能祝福她。

 

問到選戰策略,蔡其昌提到,我相信台中市民知道蔡其昌是最合適當市長的人選,待疫情和緩後,會陸續跟各區市民報告,如何建設自己的城市,如何在台中安居樂業,如何創業發展、結婚生子,了解未來的城市藍圖,讓市民做最好的比較。

 

對於羅智強請辭參選的看法,蔡其昌表示,尊重他個人意願,對於每人的選戰策略及思考都予以尊重,但我跟他不一樣,「因為我不會離開台中、不會拋棄台中。」

分享

前議員劉國隆讚陳俞融專業熱心 拜託選民支持換來用心服務四年

防疫完善,大村國小合唱團在疫情期間勇奪兩項全國音樂比賽特優佳績。(照片大村國小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