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羅松福苗栗報導】苗栗縣各國小學童同意施打默德納疫苗共有5647人,6日縣長徐耀昌前往新英國小,視察學童施打情形,特別提醒校方與學童們,要持續落實個人衛生自主管理以及校園防疫規範,齊心守護孩童的健康安全。
中央核准默德納疫苗適用6到11歲兒童接種,公告於2日起開放接種,苗栗縣經過家長審慎考慮,全縣學童同意施打比例達22%共5647人,可選擇校園集中施打,或到合約醫療院所預約,第一場次6日規劃在新英國小,由苗栗市弘大醫院協助施打,徐縣長在教育處長葉芯慧的陪同下,特別前往新英國小視察學童施打情形。
 新英國小校長李淑媛表示,全校98人符合接種人數為87人,其中有31人同意施打,同意比例達35%,現場施打有29人,另1位已自行到醫療院所施打、1位將等待BNT疫苗。
徐縣長表示,小朋友施打後,最重要是要維持個人衛生自主管理,平時將口罩戴好戴滿,進入校園量額溫、酒精消毒,餐前、如廁後使用肥皂勤洗手,落實防疫工作,保護自我及家人健康。
弘大醫院院長鍾蝶起則提醒,施打疫苗或許會有點副作用,常見為輕微發燒或肌肉痠痛,希望小朋友打完後,仍要做好防疫工作,以健康快樂地繼續在校園學習成長。
縣長徐耀昌(右)在新英國小視察學童施打疫苗情形。(記者羅松福攝)
 

分享

桃機防疫巴士不停靠台中 造成入境的臺中市民、臺商、新住民等的不便 市議員江肇國要求交通局立即瞭解情況並補足量能 交通局長葉昭甫:進一步跟桃園國際機場等相關單位了解相關環節 以便提供載送服務

因應立法院三讀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案 將電動自行車正式納管 台中市議員黃守達:相關衍生出的管理問題需要跨局處整合 市府應該要有明確因應對策 並加強對於民眾的宣傳與輔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