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今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於國立體育大學主辦,射箭項目提前自5月4日開始於該校射箭場舉行,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共有11位同學代表出賽。於5月6日射箭反曲弓男子團體決賽中勇奪金牌,這是本校校史上第一面全大運射箭金牌。
 
暨大自2005年開始,結合在地資源,積極發展射箭運動,不但獲全校師長支持,每年更由教育政策與行政學系及社會政策與社會工作學系提供名額,招收射箭績優選手,成為本校特色運動之一,過去全大運最佳成績為2017年獲得反曲弓女子團體銅牌。
 
今年度為備戰全大運,全隊12位同學自三月青年盃全國射箭錦標賽後,即開始二個月的強化訓練。暨大射箭隊官孟辰教練表示,除利用每日課餘時間練習外,射箭隊的成員更於週末加強訓練,已逾二個月未返家休息,辛苦練習,終於摘下此次全大運射箭金牌的最高榮耀。
 
本屆射箭反曲弓男子團體項目由教政系三年級李諺宥同學、蔡德諺同學及教政系二年級涂詠傑同學代表出賽。於第一天排名賽時共射出總分1846分,於9間大專院校中排名第四。隔日對抗賽第一場先以5;1勝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第二場對上冠軍呼聲極高,又有地主優勢的國立體育大學,在未被看好的情況下,以5:3勝出,跌破大家眼鏡,挺進金牌戰。
 
   昨日的金牌戰中,三位同學更顯自信,發揮穩定,克服決賽場地與預賽不同,逆光及風勢等不理因素,以6:0的比分大勝臺北市立大學,直摘暨大校史第一面全大運射箭金牌。
 

分享

捐血送快篩!母親節前夕 台灣民眾黨嘉義市黨部邀你同行做公益 在台灣疫情嚴峻期間為社會注入一股暖流!

非常緊急 台中不能沒有 台中市議員羅廷瑋請求市府設立「快篩孕婦或陽性兒童之快疫通道」 市長盧秀燕宣布,即日起啟動「兒童得來速」就醫機制 10醫院、130診所響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