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快篩實名制上路後造成民眾排隊買快篩劑的亂象,政策上路已經超過10天,排隊人潮還是毫無舒緩。台中市議員羅廷瑋11日表示,他還發現另一個問題,由於一次必須購買5劑,需要500元的費用,對於弱勢族群是個負擔,羅廷瑋盼政府能協助經濟弱勢族群取得免費快篩試劑。對此,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回應表示,相關補助方案都在研擬評估中。

 

市議員羅廷瑋指出,目前全台單日確診人數動輒上萬,快篩試劑的需求量大增,這是政府在放寬防疫規範的同時必須要同時準備好的配套措施,但是現在的中央政府並沒有做好準備,讓人民陷於水火,甚至有民眾等不到政府送來的防疫快篩試劑,而違規外出排隊採買,都是政府應該要承擔的責任,實在不應該。

 

羅廷瑋表示,接獲民眾陳情說自己是經濟弱勢戶,一次要花500元買快篩劑,對於她來說負擔太大,可不可以只買2劑,聽聞讓人鼻酸,而且也有網友表示,現在要買口罩、酒精,現在又加上要快篩,實在吃不消。

 

羅廷瑋說,台北市政府和高雄市政府都有補助中低收戶購買快篩劑的方案,台北市是匯款500元至弱勢戶的戶頭,而高雄市政府是發放快篩兌換券,台中市政府也應該擬定政策來協助這些經濟弱勢族群取得免費的快篩試劑。

分享

民眾黨縣黨部民代參選人持噴槍、背上次氯酸水桶,以人工噴灑方式清消公園等公共場所。(照片黨部提供)

中央防疫措施失靈 台中市議員陳成添感謝全體防疫無名英雄 地方政府與民眾團結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