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何文海12日於台中市議會警消環衛委員會進行業務質詢表示,臺中市南屯民防中隊原先有黎明、南屯、大墩跟春社四個民防分隊,四個分隊各別轄管不同地區。然其中大墩民防分隊於110年一月時,因全數隊員自請退隊而解散分隊,事隔至今已經過了將近一年半的時間,臺中市政府卻沒有協助公所重新招聘編組隊員組織分隊。
   
何文海說,此事攸關國家重大安全考量,不可因今年底市長選舉後,大隊長、分隊長,及中隊長等將由新任市長重新調派,就將民防分隊缺少人力的情況擱置一旁,盡快編組才是正確做法。
 
何文海指出,根據民防法第1條第一項說明,民防團隊的制定精神就是「為有效運用民力,發揮民間自衛自救功能,共同防護人民生命、身體、財產安全,以達平時防災救護,戰時有效支援軍事任務。」故地方民防隊的重要性不可小覷,尤其現在正值國際戰事白熱化之時,民防團隊更是國民軍事自衛的基層團隊,應隨時整頓戒備,不可忽略之。
   
另依據民防法第3條,本法之主管機關在直轄市即為直轄市政府之管轄範疇,故臺中市政府應嚴正督促編組事宜,違反不編組者,若逾期未改,則當開罰。

分享

中央流行指揮中心8日宣布調整疫情措施調整 托嬰中心遇停課 多數家長沒有隔離通知單不得申請防疫補償

台中市議員陳廷秀建議疫苗打三劑、防護更有力 放寬政令前 先做好防疫整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