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星體的運行與人類的生活密切,影響著氣候、農業、航海、通訊及科技,八仙山自然教育中心將於72930日舉辦「森森夏日浪漫星空」天文研習,帶民眾認識天文的重要,及觀賞星空的美。

 

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表示,這次天文研習地點位於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其位處於暖、溫、寒三種森林帶,具有獨特林相且為許多野生動物的棲息環境,此外,2500公尺以上的夜空光害及雲層較少,在天氣條件許可下,抬頭就可以裸眼觀察到滿天星空,在大雪山的夜晚除了可近距離觀察野生動物的樣貌與行為,也能欣賞浪漫的星空景緻,是難得的視覺饗宴。

 

東勢林區管理處指出,這次活動邀請到臺灣第一家天文主題書店「仰望書房」的施逸昕店長擔任講師,將於夏季辦理兩天一夜觀星研習,培養民眾觀星技能,如認識星體的運轉規則、聆聽古代東西方詮釋天象的有趣故事,於戶外親手操作天文望遠鏡及雙筒望遠鏡觀星,拉近與自然的距離。

 

本次活動限額30人,對象為18歲以上民眾,報名時間為即日起至74日,報名費用每人5900元,兩人報名7800元,三人報名10500元,歡迎對天文有興趣的民眾至「台灣山林悠遊網」,於「自然教育」分頁點選「八仙山」專業研習,或於Facebook搜尋「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暨自然教育中心」瞭解詳情。

分享

買快篩試劑不是沒人在藥局排隊 台中市議員羅廷瑋批政府實名制快篩每人每月只給5支 是不能買蘇貞昌院長知道嗎?

打造失智友善城!中市失智社區服務據點讓失智者不失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