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李天生2日在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指出,中市有不少老舊社區道路狹窄,卻被劃設禁止超車的「雙黃線」,往來車輛很容易違規越線,經常遭到檢舉開罰,李天生批評標線劃設不當,民眾動輒受罰,製造民怨,要求重視改進;市府交通局長葉昭甫說明,將全面盤點,在不影響交通安全下,將改劃設為「單虛線」。

 

李天生指出,大里立新街、光榮街、大明路322巷等道路,只有46米寬,卻被劃設雙黃線,加上兩旁還有路邊停車,造成道路使用空間不足,往來車輛很容易違規越線,卻遭到檢舉達人檢舉,並由警方開單告發,引發民眾不滿。

 

李天生強調,同樣情形的路段,有的劃設雙黃線,有的並沒有劃設雙黃線;同樣劃設雙黃線的道路,有的兩旁劃設禁止停車的紅線,有的則沒有劃設,可以停車,缺乏統一標準,亂象叢生,要求交通局重視改進,警察局則不要動輒開罰,製造民怨。

 

交通局長葉昭甫說明,將夥同各區公所全面進行盤點,除轉彎處等影響交通安全路段外,其餘路段考慮改劃設為「單虛線」,提供更寬廣的行車空間。警察局長蔡蒼柏表示,會請派出所瞭解。

分享

夢想家季後賽台中主場首戰6月4、6日開打 盧秀燕高喊預祝總冠軍

台中市政府環保局臨時工人數逼近千人 佔環保局總人數近4分之1 市議員羅廷瑋要求環保局重視勞工權益 保障同工同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