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許多學校學生上下課噴酒精消毒,大多靠老師及志工幫忙,為減輕老師及志工負擔,豐原區葫蘆墩國小獲豐原慈濟宮執行長張銘凱及該校家長會長郭秋筑賢伉儷捐贈三座價值近二十萬元的全自動消毒門,6日於學校施打疫苗的日子啟用,加強學生防疫。

 

全自動消毒門啟用儀式包括議員張瀞分、豐原慈濟宮執行長張銘凱、市府教育局副局長王淑懿、民政局副局長徐照山、豐原區長洪峰明、葫蘆墩國小家長會長郭秋筑等人到場。

 

教育局副局長王淑懿表示,非常感謝張銘凱賢伉儷捐贈消毒門,將民間企業資源引進校園,與政府一起共同為學生的健康把關,防疫成效一定更好。

 

自掏腰包的捐贈人張銘凱本身是豐原慈濟宮執行長,平時熱心公益;他說,許多企業採用這類消毒門,目前市場缺貨,他與妻子郭秋筑克服困難,探購到消毒門並趕在今天學校打疫苗日子啟用,以加強學生的防疫。

 

議員張瀞分說,葫蘆墩國小的小朋友很幸福,校長和家長會長為了學生的防疫著想很用心,民間及政府一起做防疫,台中會更好。

 

校長柯志明說,葫蘆墩國小有1296位學生,學生進學校原本靠老師或志工協助噴酒精消毒,感謝張銘凱、郭秋筑賢伉儷捐贈全自動酒精消毒門,讓葫蘆墩國小成為豐原區第一所有消毒門的學校,不但加強今天四百多位回學校打疫苗學生的防疫,未來學生上下學也更安心。

分享

中市府拆除大里內新零售市場巷道圍籬及牌樓 市議員李天生協助爭取拆除圍籬恢復通行

台中市政府發放外送員每人2劑快篩 盧秀燕:溫暖助防疫挺外送員